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服务师生中强化使命担当——学校办公室开展“党史专题交流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09动态浏览次数:26

   929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召开“党史专题交流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深入交流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积极研讨党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党员均深有感触。史佳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组成内容。吴晶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寥寥数语,却饱含深情、满是期望。虽然不在教学一线,却仍不由自主感受到关怀和鼓舞。作为教育工作者,育人就是应然的、必赴的使命。陈晓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段程程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了“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教师党员,师风师德的建设要从自身抓起,要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全员育人职能,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支部党员就各自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陈晓虹在学习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和方法论,体现了新时代我们党对自身历史发展规律性认识的拓展、深化和升华,为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徐志欣认为,《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全面记录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锻造的伟大精神。通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后,他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担当起民族救亡和复兴的重任,才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颜彦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问答的形式、详实的案例史料与精彩凝练的语句,全方位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该书的学习帮助她增强了理论自信与政治素养,也培养了她看待问题时的全局观和系统观。钱成在通读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著作后,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到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再到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命运,代表了人民的意愿和心声,顺应了历史的规律。郭勤一在深入学习党史之后,体会到了共产党员“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钢铁意志和敢于牺牲、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体会到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动自觉。他认为,作为党员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作为校办支部成员更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以用心用情用力的实际行动服务学校和师生发展。

   支部积极研讨党支部应当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钟黎安认为,共产党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高振华认为,共产党员必须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汲取继往开来的精神力量,从党史中学习敢闯敢试、拼搏进取的精神,始终做到“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熊王美认为,“十四五”时期是我校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校办支部党员作为学校服务窗口排头兵,必须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实事求是、担当作为,主动发现问题,带头解决问题。王军峰从岗位职责出发,认为一定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岗位意识、职责意识”,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生活,结合党史学习所感所悟,大胆解放思想,本着“为师生服务、为捐赠人服务”的理念,提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王雪琴认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产党员要始终发扬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在平时的点滴工作之中,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切实提高办事效率,不断增强服务师生的本领。孙祝颖认为,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特别要对破“五唯”、“五个坚持”、“四个评价”、“22项重点任务”等进行深入学习,全面转变思想,在工作中贯彻落实,扎实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党支部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支部工作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通过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等,校办党支部成员深刻领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内涵,坚定了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强化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下一阶段,党支部将继续夯实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升华思想境界,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支部建设相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