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红色建筑,传承革命精神——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28动态浏览次数:22

     1225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建筑可阅读”红色巡访活动,集体搭乘春秋集团双层“建筑可阅读”主题专线车,以“车上语音讲解、下车导游讲解”的方式参观了三十多栋上海特色建筑,通过赏、听、互动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挖掘优秀建筑背后的精彩文化与感人革命故事,感受上海城市魅力,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所搭专线车全程22公里,以五卅运动纪念碑、外滩外白渡桥、金陵东路码头、豫园城隍庙以及东方明珠为站点,将上海海派建筑、江南园林建筑、红色文化建筑和现代都市建筑群串点成线。五卅运动纪念碑纪念了中国共产党人领导的“五卅运动”,缅怀了与帝国主义作英勇抗争的革命先烈;外白渡桥和金陵东路的“骑楼”建筑见证了近代以来上海城市发展历程,是海派文化的重要标识;豫园建筑群是上海历史、建筑、风情和传统的缩影,是江南文化的典型代表;浦东陆家嘴地区环立的巍巍高楼是上海坚决贯彻党中央开发开放浦东重大决策的具体体现,是中国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决心和信心的真实写照。

 

 

     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认真收听导游讲解,重温有形红色建筑,感受无形红色文化,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党员纷纷表示,会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做好红色基因传承者,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并且将立足本职岗位,继承和发扬拼搏奉献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肩担起学校事业建设者的重任。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