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党员在抗疫战线践行初心使命——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5动态浏览次数:35

46日,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部署防疫工作,动员党员在校园和社区扛起防疫责任。会议由支部书记史佳华主持。

3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4月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赴上海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

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和部署,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在发言时指出,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党员干部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和坚决执行上海市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切实扛起防疫主体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员干部必须亮身份、见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毫不退缩的姿态冲在抗疫第一线,在校园和社区防疫工作中凸显党员作用。

会上,陈晓虹介绍了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疫情暴发以来,校友会、基金会党员积极为学校争取各类社会捐赠和支持的情况,迄今学校已收到来自校友、教师、基金会和企业、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23批价值70余万元的捐赠物资,包括食物、睡袋、口罩等防疫保障物资等。她认为,疫情防控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党员要从政治上清醒地认识大局、服务大局,用实际行动履职尽责,为保障校园运转做出努力。王辅俊分享了他作为志愿者队长全程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特殊经历,他认为,在严峻的防疫形势面前,党员要带头支持政府和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作为冲在社区防疫第一线,为社区筑起坚固防疫屏障。史佳华传达了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精神,通报了近期校园防疫工作情况并做工作部署。他强调,支部党员要准确完整理解党中央和市委的工作精神,带头担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和各级防疫规定,在校园和社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心关爱学校师生,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月以来,上海迎来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严峻的考验,校园防疫工作面临巨大压力。校办支部党员史佳华、徐志欣、吴晶晶、袁佳琳、郭勤一、徐晨、高振华、孙祝颖等同志毫不迟疑、积极主动投身校园防疫第一线,勇挑学校防疫重担,积极参与学校防疫工作决策,及时落实疫情防控专班工作部署,准确做好学校各项防疫数据收集整理上报,加强与上级单位、校外对口部门的沟通联动,细致整理相关人员流调信息,安排各类人员分级转运,起草学校重要文稿报告,协同兄弟部门安排好全校核酸抗原检测工作,耐心化解师生疑虑和诉求,做好日常行政业务运转工作等等。支部在校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校园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党员必须把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冲锋在前,披坚执锐,攻坚克难,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应尽之责,在打赢疫情防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社区也是支部党员抗击疫情、发挥先锋作用的重要阵地。校办支部党员钱成、王宏、王辅俊、宋莉莉、颜彦、王一帆等同志主动到社区党组织报到,积极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在社区核酸抗原检测、物资采购分发、平安巡逻和维持劝导等方面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展现了师大党员风采,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他们认为,疫情当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党员应当响应党组织号召,毫不犹豫冲在一线,把“为人民服务”宗旨落实到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之中。

学校办公室党员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和“我先上”“跟我上”的实际行动,践行师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严峻考验面前,支部党员一定会坚定落实学校党委部署,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