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艺术视角•技术路径——外国语学院校友谢永业做客“人生导师”沙龙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12-16动态浏览次数:452


12月4日下午,全国模范教师、外国语学院首批校友导师、2010级教育硕士校友谢永业围绕主题“艺术视角,技术路径”,为2018级与2019级英语(师范)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新颖活泼的人生导师沙龙,引导同学们在教书育人方面有新的理解与思考。

谢永业校友以别出心裁的开场音乐引入,谈论对九年制义务教育的教学模式的思考,认为可以通过结合艺术来解决现下教学方式过于僵硬的问题。他分别介绍了教育心理学六大创新教育方法与三维谱系学习理论等概念,由浅入深地将学生们的课堂参与划分为行动参与、认知参与和情感参与三个层次,突出了情感参与的重要性。同时,他通过明确课堂学习的要素,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教师应该要将课堂兴趣化、互动化、情景化和差异化。谢永业校友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创造性地提出了艺术与知识融会贯通的教学方法,用艺术使抽象知识具象化,从而培养学生的创造性、自信心、高层次思维技能和批判思维技能。讲座中,谢永业校友举了大量艺术例证与教学范例,让学生们看到了音乐名画歌曲漫画配音等艺术活动对调动学生积极性的影响与心理环境的营造。

本次人生导师讲座中谢永业校友为同学们带来了很多课堂英语教学的新思路。他对于教育规律的深入探索,对于工作的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以及他那渊博的知识和谦虚谨慎的作风都让在座的同学们深深触动此次讲座属于外国语学院打造的名师高徒系列活动,以此发挥校友的榜样作用、育人效应,共同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