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位校友入选第四届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5-26动态浏览次数:138

520日,以“闯上海 创巅峰——未来产业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在上海中心大厦召开,该论坛由我校1991届校友吴智亮所在上海市青年五十人创新创业研究院运营承办,旨在引导广大有志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上海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彰显青春担当。论坛发布了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名单,我校2006届校友王金悦、2009届校友王向导入选。校友会与人事处、创新创业学院协同推选青年教师及创业学生代表20人参会。

注:王向导(左)王金悦(右)

2019年应运而生的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向全社会传递出上海求贤若渴的强烈信号,以及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鲜明导向。有效发挥了“集众智、汇群力、促合作”的功能,已成为创新创业青年跨界交流、思想碰撞的重要平台。形成“1+365”全年活动和“1+N”品牌矩阵,打造永不落幕、不散场的青年创新创业秀场和舞台,向全社会清晰传递出上海渴求各类人才的强烈信号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鲜明导向,助力越来越多的青年在上海这片热土实现价值、成就梦想。本届论坛邀请了一大批富有激情、勇于突破、满怀干劲的青年创新创业者与经济学家、科学家、企业家等同台论道。

此次论坛上发布了“上海青年科技创业十大先锋”“上海创新创业年度十大案例”“上海创新创业数字地图1.0版”,启动了“上海创新创业十大研修营”。市委组织部、市经济信息化委、市科委围绕人才扶持、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政策做深度解读,以政策“组合拳”阐述了申城海纳百川的胸怀和敢为人先的精神,释放人才引领驱动的强大效能。

我校师生代表在论坛中了解了上海市对于未来高精尖产业发展的谋划布局,创业人才的吸引及优惠政策,学习了前沿的创新创业案例,聆听了行业精英对于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等先进行业的洞察分析,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储备,为后续创新创业实践拓宽思路,打下一定的基础。

(供稿、摄影:校友会、创新创业学院)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