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读书班辅导报告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5-29动态浏览次数:48

      5月27日上午,学校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读书班辅导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邀请上海市委研究室副主任李志民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李志民主任以政策研究的独特视角,结合工作实际,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城市发展的总体定位、交办部署的重大任务、对上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指引、对上海城市治理的把脉指向、人民城市建设的重要理念、对上海党建工作的殷切期待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期待和任务,把“四个放在”作为思考和谋划上海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生动鲜活、分析透彻,对深入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对上海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认识,更加奋发有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较强的理论和实践启迪。

      林在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五年参加全国两会上海代表团审议,先后五次莅临上海考察指导工作、出席重大活动,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对上海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阐明了上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承担什么样的使命、建设什么样的城市、怎样建设城市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是做好上海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新时代上海城市发展取得的成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把脉定向、指路领航的结果,充分彰显了党的创新理论的实践伟力和真理光芒。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整体把握,深刻领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对标对表,主动担当作为,增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学校发展放在上海发展格局中进行谋划,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重大谋划部署转化为更多更富有成效的实际行动,为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作出师大贡献。

 


(供稿、摄影:宣传部)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