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中文系83级校友顺利举办入学40周年纪念暨绿化认养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6-19动态浏览次数:141

  6月17日,中文系83级“致青春、启新程、向未来”——入学40周年纪念暨绿化认养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顺利举办。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中文系系主任王宏超出席本次活动,并与校友进行座谈交流。潘黎勇首先代表学校和人文学院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还介绍了学校及人文学院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并期待校友们今后经常回母校、继续关心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中文系系主任王宏超向校友们介绍了中文系近年来所取得的多项骄人成绩。与会校友一致表示,听了情况介绍,精神非常振奋,为母校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祝愿母校越办越好,为国家输送更多高质量的师范人才。


  翁敏华、金定海和刘民钢等三位老教师代表受邀与会。本次活动约有近40位校友参加。师生们一起观看短片《岁月流金——40年的温暖记忆》,一起回忆往昔,一起畅谈未来。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响成一片。会上,筹备组成员汇报了活动筹备情况;校友代表还向与会领导和老师赠送了《岁月流金》纪念册、校友诗人和画家金金的诗歌专集。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校友绿化认养公益项目启动仪式,王军峰代表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为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据悉,今年五月份时,中文系83级校友活动筹备组在获悉学校发布《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树木认养捐赠管理办法》及《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树木认养捐赠细则》后,率先积极响应,即在全年级校友中发起《开展“认养一棵树”公益项目倡议书》。倡议书发出后,校友们反响热烈,踊跃认捐。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全年级共有79人参与捐助活动,捐助人数占年级总人数147人的54%。






  据活动筹备组介绍,中文系83级校友还拟定了一个中长期公益行动计划,助力学校美丽校园建设。计划用12年时间,认养位于东部校区54号楼(原中文系、历史系办公楼)前的三棵石榴树,每四年认养一棵,并以“真、善、美”命名,寓意为:真心实意、上善若水、和和美美。本次认养的石榴树昵称为“真真”,认养期从2023年6月17日至2027年6月16日,我们在启动仪式现场看到,挂在这棵叫“真真”的石榴树上的认养铭牌上,刻有十六个字:花红叶茂,硕果累累;相识相伴,常来看看,寄托着校友们对母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深情祝福。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