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法政学院】校友主讲“职点迷津,奋斗前行”职业规划讲座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7-03动态浏览次数:55

202372日,二团十二连在三教开展以职点迷津,奋斗前行为主题的优秀学生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经验分享,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帮助哲法学子了解就业形势,掌握求职技能,明确职业生涯规划。活动邀请到了四位在升学、就业上有着卓越成就的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为同学们带来职业规划的注意事项和经验分享,他们分别是法学专业侯园针、行政管理专业许云仙、行政管理专业方海瑞和哲学专业葛领童。

分享环节,侯园针学姐分享了在校经历,并介绍了自己备考司法考试的经验和实习经历。许云仙学姐结合自身经历讲解了职场经验,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的疑问。方海瑞学长通过分享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过程,向同学们介绍了工作所需的人际交往和统筹协调能力。葛领童学姐对目前升学和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结合自身考研经验,分享了学习方法,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学业发展规划。

互动环节,优秀毕业生代表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实践及就业方面的具体困惑,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以赛促学,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他们强调,在确定考研院校或岗位目标时,应当结合自身实力与潜力进行考量。

2023年7月2日,四团四连在四教开展以科研经验分享为主题的连排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四位竞赛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带来学涯规划建议和科研竞赛经验分享,他们分别是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邢芙、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孙昕妍、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的郝旭琰和2020级法学专业的卫柯明。 

分享环节,四位主讲人介绍了自己在大学中获得的荣誉奖项、参加的学科竞赛和取得的科研成果,讲解了自己参与竞赛的准备工作以及心路历程,强调了竞赛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应对方法。他们强调:课题就是发现一个问题、讲好一个故事,而科研灵感来源于生活和学科背景,又要服务于学科建设和工程实践。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向四位主讲人提问,向他们请教自己对科研竞赛的疑惑及问题,主讲人对同学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面对同学们提到的参加竞赛的意义的问题,他们表示:参加科研竞赛是一个能够很好地积累思维、合作互助、展现能力的过程。听了学长学姐们的解答,台下同学们对科研竞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对之后的学习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