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附属喀什中学“玉兰班”连续三载喜结硕果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8-31动态浏览次数:22

金秋八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收到来自结对的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喀什中学“玉兰班”学子的喜讯:全班50名学生均在2023年高考中金榜题名。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基础教育处党支部持续三年开展结对帮扶、扎实落实学校教育援疆工作取得喜人实绩。

为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海师范大学高质量推动基础教育援疆工作,创新“组团式”教育援疆模式,深受沪喀两地好评。作为学校基础教育援疆工作的重要组成,自2021年起,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与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喀什中学“玉兰班”开展结对帮扶,2022年起基础教育处党支部也加入到帮扶队伍。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扎实举措服务建设教育强国,支部党员主动开展慈善捐款,为“玉兰班”设立专项奖学金,三年共计18万元,解除了学生后顾之忧,激励学生刻苦钻研、奋发图强。

20216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玉兰班”学子来沪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研学实践活动,支部党员与来访师生举行座谈。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作为支部普通党员同14名远道而来的优秀师生代表亲切交流,勉励来访学生厚植爱国情怀,矢志学习报国,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利用好教育平台优势,在各方关心支持下成长成才。支部党员代表向学生们赠送了上海师大的文创产品。

党支部与“玉兰班”学子保持密切联系,学生们感恩于党支部老师给予的帮助,通过一封封感人肺腑的慰问信和自制小视频,向上海的老师表达他们诚挚的谢意和衷心的问候,汇报自己的生活学习情况。班赛比热·依明江同学在信中说说:“非常感谢亲爱的老师们给予我的帮助,我绝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玉兰奖学金’不仅解决我的燃眉之急,更是我的精神动力,我将努力学习,奋发图强,考上理想的大学,学成归来建设美丽的家乡!”努热比亚木·阿布都热西提在得知疫情期间党支部老师奋不顾身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很多天不能回家和亲人团聚后感慨道:“老师是我们最好的人生榜样!请老师们一定保重身体!”三年来,沪喀师生结下深厚的情谊。2022年底,党支部与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喀什中学“玉兰班”的结对工作作为上海教育援疆新成绩的重要组成,被《文汇报》宣传报道。

获得“玉兰奖学金”资助的50名学生在沪喀两地教师的关心关注下,满怀感恩之心,刻苦努力学习,在2023年高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全班50名学子均金榜题名,其中44人被一本院校录取,占比88%5人被二本院校录取,占比10%1人被专科院校录取,占比2%;考取211院校的有16人,考取985院校的有4人。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基础教育处党支部持续做好结对工作帮助“玉兰班”学子圆了大学梦,不仅是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落实,也是支部在党建引领下积极服务教育援疆工作的生动实践。下一阶段,党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成果运用,以创新举措、实际行动为建设教育强国和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切实努力。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