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法政学院】哲法学院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0-11-18动态浏览次数:198

细雨生寒未有霜,庭前木叶半青黄。虽已立冬,上师大的校园却暖意洋洋。

20201112日上午9时许,哲法学院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徐汇校区文科楼808顺利举行。疫情期间,为严格遵守上海市防控工作指导条例的相关规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以视频直播连线完成本次会议。网络一线牵,更添游子情。哲法学院蒋传光院长,胡志民教授,顾国祥副院长、王晟老师和本届校友会来自政府部门、法律、金融、教育、创业等领域的17名校友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顾国祥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顾国祥副院长介绍了自上次理事会会议以来哲法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他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内师生们的内部推动力量,更离不开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他代表学院向校友们表示感谢。

蒋传光院长为校友们重点介绍了学院的法学学科建设情况,对校友们一直以来为学院发展的尽心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进一步对校友们寄予了淳淳嘱托。他说,学院是许多学生进入工作岗位之前的最后一站,也是学生们对于学生时代记忆最清晰的一个片段,母校情结是人心底最温柔的一种感情之一;将这种感情化作动力、回馈母校,不止靠校友们自发而为,也离不开学院一直以来的积极作为,主动向校友寻求帮助,促成校内外联动,实现谋共同发展。

胡志民教授也就创新校友-学院交流互助形式提出了建议。他说,要实现“学院带头、校友牵线、学生搭桥”的交流互助形式,校友们方才经历过学生身份与工作人员身份的转变,对解决学生时代的困惑有着切身体会和深刻经验,希望校友们针对在校学生的实习、就业两大难题,以讲座、沙龙等形式帮助后辈,学院将给予充分配合,实现“以长带后,取长补短”的良性循环,为社会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随后,各位来自不同领域的校友们畅所欲言,对校友和学院联动、学院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方式和新看法。来自太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吴东校友说,上海师范大学因其接近相关党政机构和法律部门而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应发挥这一优势,打通学生与实习单位的沟通渠道,将我们学院在校学生的专业优势发挥出来,促成更多的实习机会和方向,为今后的学生择业、就业铺平道路。就业于上海信息技术学校的刘靠山校友介绍了其工作单位的招聘情况,并主动向本院学生递出了橄榄枝。校友们相当具有实用性的发言,使得略带寒意的会议室变得暖意洋洋。

顾国祥副院长总结了大家的发言,他指出,校友们的建议和帮助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学院十分重视各位校友提出的方法和思路,并将在今后研究工作对策,早日健全和完善校友-学院的沟通渠道,促成和落实校友对学院发展建设的深刻帮助。最后,他宣布,哲法学院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圆满结束!

虽是“芳草明年绿,故人不同看”,校友们对母校的思念流淌在发言的字里行间,但每个人都确信,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下,这种思念已经化作力量,必将更好地回馈母校建设发展,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哲学与法政学院也必将在新时代焕发出日新月异的新光芒。


哲学与法政学院

2020.11.12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