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大地再聚首,学思情缘谱新篇”|我校河南校友会成立大会在豫举行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11-14动态浏览次数:10

1111日,上海师范大学河南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蒋明军,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校友会秘书长陈晓虹,校友会秘书处、相关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及在豫校友近50名出席。会议由河南校友会筹备组成员董方奇校友主持。

蒋明军代表学校对河南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筹备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参会校友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在场校友通报了学校发展近况并谈到:今年是学校筹备明年建校70周年校庆活动的重要关键年,河南校友会在这样的背景下成立,意义非凡。九州之中见河南,河南承载着丰厚的历史文化,更拥有着发展经济的强大基础和巨大潜力,师大人活跃在中部地区的山水之间,把师大与河南的联系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他从聚人、聚心、聚力三个方面提出了对河南校友会的工作期望,希望通过校友会拓展中原地区、学校、企业与母校的合作交流,将校友会建成母校与校友密切合作、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

会上,陈晓虹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上海师范大学河南校友会的批复》;河南校友会筹备组成员张晓峰校友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情况说明;河南校友会筹备组成员赵新奇校友就《上海师范大学河南校友会工作条例(草案)》作说明;校友会副秘书长张婧就《上海师范大学河南校友会第一届主要负责人人选名单(草案)》作介绍。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上海师范大学河南校友会工作条例》《上海师范大学河南校友会第一届主要负责人人选名单》。1991级政法系校友,河南安阳律师协会会长、大沧海律所主任任卫东任河南校友会会长。

在校友们的共同见证下,会议现场举行了河南校友会授旗仪式及上海师大校友驿站揭牌仪式。随后,蒋明军代表学校向河南校友会第一届主要负责人颁发聘任证书。

河南校友会会长任卫东在发言中提到,河南校友会的成立是在豫校友们的一件喜事,更是一件大事。他表示,今后将同所有副会长和秘书处成员们一道,不负使命、勇担责任,带领河南校友会重点从推动搭建平台、汇聚校友力量、凝聚服务共识三方面做好校友工作,为母校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河南力量

会上,任卫东代表河南校友会向校友总会赠送一份甲骨文片复制品。这份甲骨出土于安阳,是建国后最大的一宗甲骨发现。正是郭沫若先生赋诗 “一片甲骨惊天下中所指的甲骨,有无以伦比的艺术价值和极其珍贵的历史价值。

据悉,河南校友会的筹备工作自20234月开始。学校校友会秘书处和筹备组经过半年筹备,分别走访了在沪河南籍校友及在豫校友并开展多场恳谈会,目前已联络到在河南工作和在河南居住的校友300余人。上海师范大学河南校友会是我校继北京、福建校友会在外省市建立的第三个校友会,也是我校在中原地区建立的首个校友会,校友会旨在有效联系和凝聚更多在豫及中原地区校友,搭建校友合作共谋平台,引入校友资质,进一步助力母校和在豫校友事业发展。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