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举办优秀校友专题沙龙——深研细悟二十大,学思笃行勇奋进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11-23动态浏览次数:10

510日下午,数理学院优秀校友专题沙龙交流分享活动在徐汇校区10号楼数理学院党建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以“深研细悟二十大,学思笃行勇奋进”为主题,特邀上海市奉贤中学校长林春辉与同学们展开交流。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仰乔、数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吴毓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章丹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林春辉校长结合奉贤中学的发展史和前景,从“求生存”“谋发展”“创品牌”三个方面和在场同学分享宝贵经验和个人体悟,启迪本校的研究生们要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为指引,走好未来人生道路。

林校长这样说到,第一“求生存”,奉贤中学曾经只是一个小小的县中,在针对性地加强课程建设和教学资源优化后,成功进军上海实验性示范性高中队伍,逐步走出了独有的生存之路;第二“谋发展”,学校将重心转移到学生的身上,注重激发学生潜能,进而促进学生发展;第三“创品牌”,所谓品牌即高举“潜能教育”的旗帜,遵循三步走策略:发现学生的潜能、唤醒学生的潜能、和释放学生的潜能。林校长说到,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的青年要养成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学习的本质是打通脑部的回路,激发人的潜力。当人在读书的时候,脑部会分泌多巴胺,维持学生阅读的兴趣,从而形成读书脑。

随后,林校长畅谈当今时代加强劳动教育的举措和意义,特别说明劳动教育也是教书育人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并分享了劳动教育的开展对奉贤中学和学生们带来的变化和影响,启迪学校和老师要注重劳动教育,有效开展劳动教育,激励同学们学习劳模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后浪青年。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在这样一个关键的历史节点里面,我们要切实行动,提高劳动意识,感悟劳动教育的深远意义,向劳动模范看齐,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诚实劳动、勤勉工作,锐意创新、敢为人先,依靠劳动创造,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