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法政学院】学院与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11-27动态浏览次数:12

1124日10:00,上海师范大学与校友所在律所——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合作协议签约与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于兰迪律师事务所平等会议室圆满举行,宁思嘉律师主持本次会议。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刘林,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秋磊,法硕中心主任环建芬,法律系副教授刘振宇及法硕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殷俊、党支部书记王瞻及多名律师、律师助理、实习律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兰迪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殷俊致欢迎辞。殷主任重点介绍了兰迪近年的发展状况及专业化团队的建设成果,指出兰迪十分注重青年律师在不同领域的针对性发展。希望未来能进一步推进教育法治、知识产权等领域的校所共建。

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刘林发表了讲话。刘院长指出,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以哲学、法律见长,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人才储备,能够为兰迪律师事务所输送众多法律人才,本次活动将为双方的合作共赢搭建良好的框架。刘林院长与殷俊主任共同签署了《上海师范大学与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法律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双方正式确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王瞻书记表示,目前法律市场缺乏从事教育领域的专业律师,兰迪与上海师范大学的合作可以此为契机,在教育法领域的探索上,互相给予理论和实践支持,共同培养法律实务优秀人才。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秋磊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党建成果和法治文化社会服务项目,期待在新生职业规划、实习生培养和校外领航导师等方面与兰迪达成深度合作,在教育法领域深耕,以学院的理论支持,结合律所的实务力量,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闪耀上海法治文化。法硕中心环建芬主任表示希望和兰迪能有更多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以高校的专业优势提供理论帮扶,以律所的实务工作提供联合培养,协力促进培养具备综合背景的复合型人才。刘振宇副教授对我校上海教育立法咨询与服务研究基地进行了介绍,展现了上师大在教育法治领域丰富的学术资源和雄厚的人才储备。

各方代表发言结束之后,刘林院长和王瞻书记作为代表共同为上海师范大学法律教学实践基地揭牌。随后,双方围绕教育法商开展了论坛交流会,上师大的学生们畅所欲言,就关心的问题向在场的律师提问,殷俊主任、王瞻书记、贾欣彦律师、刘改改律师等对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蒲天律师也根据自己的实务经历,为在场的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