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集体赴崇明区教育局走访校友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11-27动态浏览次数:11

5月15日,数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集体赴崇明区教育局开展现场学习调研,崇明区教育局局长龚耀飞(上师大校友),副局长吴美华(上师大校友),调研员黄乃华出席联组学习交流会。学院中心组认真听取了崇明区教育综合改革的情况介绍,实地分享了崇明区教育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成效。

龚耀飞局长指崇明教育的改革发展要重点把握四个“放在”一是放在全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大背景下绘就蓝图;二是放在“十四五”全国、上海基础教育改革的大框架下认真谋划;三是放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目标下仔细思考;四是放在人民群众对高品质教育的新期盼下系统设计。他强调,崇明教育的改革发展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贯彻五个“坚持”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素质教育为核心理念、以教育公平为价值追求、以队伍建设为基础工作、以提高质量为教育重心,办好人民满意的初中教育,提升崇明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表示,通过现场学习交流,让我们真切地体会到崇明教育事业的发展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从秉持新发展理念到服务国家战略的鲜活实践,为我们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探索经验提供了生动的学习素材。院长石旺舟教授表示,我们将把调研反馈的信息,积极融入人才培养的方案之中,不断提升师范生培养的质量,输送更多的优秀学生投身崇明教育事业,以最大的热情支持崇明教育发展,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当天下午,学院领导班子集体参观了崇明区“竖河镇大烧杀遗址”,学习了解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侵略军在崇明犯下的累累暴行,以及当地人民投身抗日游击作战的英勇事迹,重温了革命先驱与人民血肉相连、浴血奋战、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的伟大精神。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