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理论 会思考 强实践——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6-20动态浏览次数:61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校办党支部于619日下午在行政楼11楼会议室,举行了六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的主题是: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专题学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交流。会议由校办党支部书记史佳华主持。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王辅俊详细解读了今年5月下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充分地认识到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动形成全党从严从实抓党员教育管理的良好态势。《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实现党伟大执政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从三方面分享了他对于如何更好地进行理论学习的理解:一是通过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定位(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要大家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意义,强调学习是共产党员第一要务;二是强调要利用好学习强国APP,利用好碎片化时间,把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三是结合师大的发展与改革工作,分析了如何注重学用结合。

支部党员结合学习强国APP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学习体会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有的党员同志结合工作谈了自己对学习强国APP的学习体会和认识,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有的党员同志结合三十讲中的关于中国梦论述的章节,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树立全局意识,全力服务中心工作的体会;有的党员同志结合八个坚持谈到要通过学习带动管理,净化思想境界,做好区校联动、加强校区走访、强化沟通协调等;有的党员同志谈到要坚持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防范风险;有的党员同志谈到通过学习加深了对中国梦、师大梦的认识,进一步结合工作,做好服务;有的党员同志谈到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当前局势的认识和信心等等。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