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四史”学习要旨,筑牢党员思想根基——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四史’的重要论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0-05-25动态浏览次数:83

为贯彻落实学校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520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四史的重要论述。会议由支部书记史佳华同志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林在勇阐释了“四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及意义,并分享了他对党员学好“四史”的认识。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群众精神实质一致、思想基础一致、利益诉求一致。在新时代开展“四史”学习,有助于进一步筑牢共产党员与人民群众的共同思想基础。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四史”学习教育,认识到开展“四史”学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脉相承,是健全主题教育学习长效机制、强化党员理想信念的重要载体。党员要通过融会贯通“四史”学习认真理解中国共产党人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通过学好“四史”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通过学思践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为推动学校长远发展做出努力。

支部党员会前认真研读相关学习资料,充分认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作用,对内涵丰富的“四史”进行了专门研读,从而深刻理解“四史”学习的实践价值。史佳华从上海改革开放的视角出发,提出在学校改革再出发的新局面下,校办党支部成员应当以改革精神激发担当作为,争做服务学校决策、参与战略谋划、落实学校部署的排头兵先行者;钟黎安谈到学习“四史”有助于党员牢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推动党员在实际工作中增强主动性、服务性和创造性;颜彦认为,向历史学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通过学习“四史”,可以帮助党员厘清道路选择、人民选择、价值选择的逻辑内涵,进而以“四史”学习引领自身奋斗;徐晨认为共产党员要从党史中汲取理想信念的营养,从党史中学习优秀党员的优良作风,从而进一步树立敢于担当的精神品格;段程程谈到,新中国的历史和党的奋斗史紧密相连,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翻天巨变昭示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和先进性必定能够持续推动国家发展进步,使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王辅俊认为党员要在研读“四史”的同时,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陆建平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党员清晰地梳理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脉络,其本身就是一部提纲挈领、充分凝练的改革开放史教材。郭勤一通过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认识到当前党员最需要的就是铭记历史、学习历史,在回望中继承发扬,在展望中永葆初心。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认真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打下坚实基础。下一阶段,校办党支部将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全面开展系统学习,通过创新学习形式进一步提升学习成效,通过学用结合将“四史”学习不断推向深入。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