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奋发有为思想力量,激发昂扬前进精神动力——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党性、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0-07-03动态浏览次数:117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28-71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围绕学党史、强党性、促发展主题,开展了实地参观、党课学习、专题交流等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促进笃实奋斗。

观摩学习,坚定信念。71日下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全程观摩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认真聆听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信史有魂:真实的思想力量》四史学习专题党课。党课后,支部党员结合四史学习教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积极开展学习交流。吴晶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融历史经验和现实指向于一体。不忘初心,意味着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的奋斗目标、牢记肩负的使命,告诫我们要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继续前行,意味着把握当下、面向未来、砥砺奋进,为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吹响了前进的号角。袁佳琳认为深入学习党史,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在一次次重大选择、重大转折、重大挫折、重大斗争中,是经过怎样反复比较和总结,最终坚定执着地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是怎样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结合起来,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迎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李晓芳认为,我们党历经的坎坷、饱经的风霜以及创造的辉煌,已经让共产党员心中有了深信不疑的答案,这让她自己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牢固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放眼未来前行的路,我们要勇于承担重任,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宋莉莉认为,党史、国史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是为了更好地认识今天,开创更好的明天。作为教师党员,一定要珍视历史,学习历史,不忘历史,踏实走向师大和祖国教育事业更加光辉的未来。

  

 

实地学习,激励前行。628日下午,支部部分党员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钱学森图书馆,进一步加深对四史的理解,激发爱国热忱,树立拼搏奋进的信念。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重温了新中国建设初期的曲折历程和早期科研工作的艰辛岁月,领略到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强烈的爱国思想和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感言,在对抗疫情的特殊时期,要将四史学习教育和本职工作密切结合起来,主动担当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形式多样的专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抱定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念决心,要将从“四史”学习教育中领悟的思想力量,切实转化为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的岗位奉献行动,把“四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到思想上、行动上、发展上。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