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校友走访|弘扬教育家精神 传承师道匠心 ——学院开展优秀幼儿园园长、骨干访谈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4-03-25动态浏览次数:45

为进一步做好卓越师范生培养工作,凝结校友力量弘扬教育家精神传承师道匠心学前教育学院于寒假期间开展了“与幼同行”访谈活动以2021级本科生为主体组建的5支寻访队伍就教育理念、师德内涵、生涯经历、实践建议等问题与上海市优秀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展开访谈交流。

上海市杨浦区新跃幼稚园园长何洁老师介绍了具有园所特色的“欣阅”课程、“欣世界,阅成长”的理念,以及家园共育的创新运作模式,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对于卓越教师和教育家精神的理解,即在思考如何成为更好的教师前先思考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抓住每次和孩子接触的机会,体味职业幸福感与成就感。

上海市黄浦区思南路幼儿园园长吴闻蕾老师通过硬件配备与内涵建设两方面带同学们了解思幼“关注幼儿发展需要,培育幼儿幸福生活的根基”的办园宗旨,强调幼儿教师应始终坚持研究幼儿需要,支持幼儿创意表现,期待同学们在见实习过程中快速适应身份转变,做好教师,当好玩伴,将教育家精神融入幼儿园一日生活,形成自己的教育思想,为支持幼儿发展提供最大价值。

中国福利会托儿所与大班教研组长戚竞元老师作为学姐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提出乐观积极的心态、有活力的精神状态、谦卑主动的学习态度、大胆持续的实践是职初教师快速成长的秘诀。戚老师强调,理解认可、关爱尊重、鼓励赞美孩子是在日常工作中践行教育家精神的核心,只有掌握最新的教育理念,结合自身思考,做到知行合一,才能成为真正的卓越幼儿园教师。

上海市浦东新区浦南幼儿园工会主席、保教主任朱超波老师作为学长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男幼师从学生走向工作岗位的心路历程,对同学们提出在见实习中全天候投入工作与学习并积极与带教老师沟通、在毕业关口根据个人情况提前考虑就业方向、在教育教学中多看多听多问这三点期待,强调要勇于通过各种挑战磨砺自己,真正做到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本次寒假访谈活动为学院师范生们从优秀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的丰厚经验中汲取养分,提升专业认同感,了解一线幼儿园教学实践工作提供了平台与机会。学前学子在榜样事迹中深受鼓舞,坚定了未来幼教的职业方向,立志学好专业知识,夯实专业技能,为实现幼有所育、幼有善育贡献青春力量。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