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0-12-11动态浏览次数:100

1113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主旨演讲以及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组织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议由支部书记史佳华同志主持。

史佳华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发出了时代号令、提供了根本遵循、确立了行动指南。校办党支部要迅速兴起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更加坚定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的信念,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落地生根,全面对标重要讲话精神抓发展谋划,全面对照重要指示要求抓改革突破。

支部党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钱成认为, “十三五时期,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国取得重大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这些成就的取得,都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王辅俊认为,党中央为国家科学擘画了十四五期间乃至2035年的发展新蓝图,我们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激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强化“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心,敢于担当、埋头苦干,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宋莉莉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感使命重大,责任在肩。身边不少同事在教育扶贫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要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工作,认真学习,努力提高思想和业务水平,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添砖加瓦。 

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郭勤一认为,在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背景下,我们依然如期举办第三届进博会,而且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首个主场国际盛会。我们党的胸襟与胆识、担当与责任让其备受感动。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并将其与师大的奋斗目标相统一付诸于自己本职工作之中。徐晨认为,中国即将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成为重要发展命题,进博会正是推动构建双循环的枢纽性平台之一。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必须把学习贯彻精神和自己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坚定对党的绝对忠诚,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实践中,锤炼党性,坚定信仰。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校办公室党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全力做好学校办公室各项工作。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