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人文校友倾情助推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6-20动态浏览次数:19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就业岗位,6月12日上午五位人文校友受邀出席上海师范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人文学院线上专场,与人文学院党政班子、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班导师、毕业班辅导员及2022届、2023届毕业生代表共同探讨如何深化多方合作、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77级校友上海实验学校校长徐红,86级校友上海位育中学校长王亦群,99级校友上海徐汇中学副校长姚虹,99级校友上海宏成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醒,05级校友徐汇区政协委员、上海大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向导,应邀介绍了各自单位用人需求和招聘标准,并对毕业生个人发展、学院人才培养、合作共建意向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徐红建议有志从事语文教学的毕业生在打好学科专业基础的前提下,要提升良好的综合素养、较强的文本阅读能力以及教学综合实践能力。王亦群鼓励在校学生要主动参与实习实践,积极培育个人的学科素养、科创能力和综合技能,并表示愿意和人文学院深化高端合作基地建设,助力学生成长和就业。姚虹希望应聘学生能够提前了解基础教育现状及发展趋势,明确职业发展规划,提高课程组织能力及跨学科教学科研能力,并具备良好的大局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

林醒强调毕业生要适应新的就业趋势,一是专业壁垒已被打破,学习的能力更为重要;二是要注重自信心的培养,求职时能充分展示自我能力;三是要提升人文素养,综合素养决定发展格局。王向导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建议学校定期举办就业讲座,帮助学生树立清晰的职业目标;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提供一手岗位资料;建设常态化、数字化就业平台,及时推送就业信息。



会上,人文学院院长查清华介绍了学院办学理念与学科建设现状,以及当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朱政介绍了学院推进就业工作的具体举措和毕业生的基本情况。

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恒作总结讲话。他感谢嘉宾们支持和指导学校的就业工作,鼓励学院与用人单位保持良好互动关系,增强学院人才培养对接社会需求的敏感度,提高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