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校友会】新西兰校友会成立三周年庆祝活动举行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7-01动态浏览次数:286

6月26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新西兰校友会成立三周年庆祝活动在奥克兰北岸的Mairangi Bay举行,新西兰校友会会长刘方主持,在奥克兰的30多位校友携家人欢聚一堂。



庆祝活动中,校长袁雯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表达母校的祝贺与祝福。她祝海外校友们身体健康,生活工作顺利,并邀请校友们有空常回母校看看。在纽校友们非常激动,校长讲话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来自母校的温暖和情谊。校长连线也成为了整场活动的亮点和惊喜。



庆祝活动分为校友祝福、主题发言和自由交流三部分。由于有新校友加入,暖场时间大家每人做1分钟介绍,加深相互了解。奥克兰以外以及暂时回国的校友们或提前录制了视频、或发来文字祝贺新西兰校友会成立三周年。刘方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做工作汇报和换届动员。



作为师范特色,教育自然是大家关心的交流主题。新西兰首位华裔小提琴家、77级音乐系陈炳霖校友向大家介绍小提琴启蒙学习及如何关注少儿音乐培养。96级数学的杨武斌校友帮大家做新西兰NCEA、IB、剑桥三种考试制度中数学课程的比较和分析。 安居也是新移民一大关心热点,05级旅游的李雯婷校友和99级档案的王一桦校友分别就房屋养护的室内与户外,介绍了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07级土木的汤郑镐校友五月底刚从上海返回奥克兰,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回国历程和“被隔离”经验。

新西兰位于南半球太平洋西南部,与澳大利亚隔塔斯曼海相望,主要由两大岛屿组成,风景优美,气候宜人,遍布旅游胜地。新西兰全国人口不到500万,新西兰校友会相对其他海外校友会人数也较少,目前联系到的留在新西兰的大约50多人,大部分集中在奥克兰。

自2020年初全球爆发covid-19疫情以来,远在南半球的新西兰也不能幸免,并经历了西方国家中最严格的边境管控和旅行隔离政策,直到今年5月刚刚全面解除。两年来奥克兰也曾数次“封城”,lockdown时间最长一次达107天。2020年6月第一次解封时新西兰校友会还举行了一周年庆活动,之后组织了十多次小范围聚会、烧烤、徒步活动,但受新西兰新冠防疫政策影响,全体校友活动一直未能正常举行。

新西兰校友会2018年初开始筹备,得到师大校友总会大力支持!期间张峥嵘副校长出访奥克兰理工大学并参加校友聚会。2019年6月20日成立大会在奥克兰ANZ Centre举行,副校长蒋明军、校友会秘书长陈晓虹到会参加。


 


 2022.6.27


通讯员 刘方(95级思政/99伦理硕)

摄影 顾家俊(11级广告)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