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校友理事任专家,为数理在校学子辅导教资国考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5-01动态浏览次数:35

五一前夕,为进一步提升未来教师的专业技能和素养,加强在校学生走上讲台的授课能力,数理学院校友理事成员、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校长贾晓岚,连同行业专家上海洋泾中学校长王海平、奉贤区初中数学教研员庄建红、徐汇区高中物理学科带头人马秀芬等担任主讲嘉宾,聚焦教资国考面试环节,为未来准备走上中学讲台的学生开展针对性的系列辅导。

 

 

作为系列辅导的第二讲,贾晓岚校长以电能、电功的教学章节为具体教学案例,指导同学们如何了解课程重点、难点以及关键点,掌握核心问题。如何研读课程标准,明确教什么和怎么教的问题,如何确定课程目标,体现物理课程独特的育人价值。贾晓岚校长详细讲解了教案中教学任务分析、学习目标的撰写、教学重难点、教学设计思路等各个步骤,并通过例子来佐证,让同学们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此次教资国考辅导系列讲座历时一周,面向本科二、三、四年级学生,累计吸引1200余人次学生参与在线讲座,不仅为即将参加教资面试地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经验,也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让同学们感受到身为“未来教师”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为契机,勤加练习、反思总结、积累经验,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成为优秀教师做好准备。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