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育德固本、铸魂树人,数理优秀校友为2022级新生答疑解惑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9-28动态浏览次数:45

926日晚,数理学院分别邀请数学和物理2018届优秀校友张文清、徐浩楠、张佳莹和胡瑞作为主讲嘉宾,于“考研”和“就业”两个方面为2022级新生答疑解惑。

 


校友们结合个人经历,分别从考研和就业两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物理专场中,张佳莹学姐从“适应大学生活”“尽早做好职业规划”“自律自信”三个方面和在场同学分享宝贵经验和个人体悟,帮助新生走好未来大学路。胡瑞学长则根据自己的考研经验给大家详细介绍目前物理专业学习内容、考研方向、考研和保研所需要注意的时间点和准备工作。数学专场中,徐浩楠学长讲述了师范生加入世承班,光启班和建立长远的目标的益处,并于就业、考研、保研的选择经验进行分享,其中着重分享了“就业”经验。张文清学长则非常详细的从“择校”、“方法与策略”、“专业课”、“公共课”、“复试”、“建议”六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考研所需准备,同时给出了详细的复习建议。

 


分享最后,学长学姐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做了耐心细致的回答,使得同学们都更加明确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和自己大学四年所要关注的事情,受益匪浅。

 


校友是学院发展的宝贵财富,也是学院人才培养的良好助力。邀请优秀毕业校友现身说法,分享就业经验、考研经验,不仅能帮助新生们度过大学伊始的迷茫、困惑期,还可以鼓励学院有志于从事教师职业和考研深造的学生进一步明确目标。愿数理学子成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