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色旋律,共唱党的赞歌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2动态浏览次数:21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教育形式,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于420日、21日举办了弘扬红色旋律,歌颂党的赞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包括了党史微故事分享和音乐党课两个部分,学校办公室支部成员参与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弘扬红色旋律,分享党史故事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于420日下午举行了党史微故事分享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史佳华主持。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成员通过精心挑选党史故事,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了党史故事分享,明白了在熠熠生辉的历史长河之中,刻录着无数共产党人以青春、热血和生命书写的苦难辉煌。王宏分享了《潘墅战役歼劲敌扬子江上英雄船》,她从历史上的今天为切入点,讲述了常州解放的背景,讲述了潘墅战役的经过,分析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勇于奋斗的拼搏精神。吴晶晶分享了《黄克功案件》,她详细讲述本案件的来龙去脉,引用了大量的档案文献,呈现出了完整的故事情节,通过黄克功案件展现出了中国共产党的严明党纪及其领导的军队的严明军法,也进一步警示全体党员不忘初心、从严治党的重要性。陆建平分享了《永不消逝的电波—忆李白烈士》,他分享了中共地下党员、长期在秘密战线从事通讯工作的李白烈士的故事,以图文结合的形式,讲述了奋战在凌晨时分、与敌人斗智斗勇等篇章,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了取得革命胜利所做出的艰辛努力和英勇事迹。宋莉莉分享了《中国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她以人民教育家陶行知的感人故事为线条,让支部成员全面了解了陶行知为中国教育现代化做出的贡献,对今天乃至未来中国和世界教育改革与发展,仍有着重要的理论价值与强烈的现实意义。

共唱党的赞歌,聆听音乐党课

  

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古典音乐在中国的起源地,党的出发足迹留存于斯,音乐的火种根植于此。为了进一步创新党史教育形式,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于421日下午赴上海交响乐团聆听主题音乐党课

  

通过通过“星星之火”“峥嵘岁月”“立国兴邦”“改革开放”“筑梦中华五个篇章12首红色经典的演奏,让支部成员回眸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厚重步履,在音乐中追溯党在不同历史时期铸就的崇高精神。张婧认为,在乐曲中回忆峥嵘岁月,回顾立国兴邦之路,在音乐中如沐改革开放春风,共同筑梦中华篇章,首首脍炙人口的旋律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内心深处无比激动,激发身为国人的自豪,时代之音必有回响!高振华认为,百年党史,百年赞歌。通过聆听演奏家们时而悠扬、时而激昂的演奏红色经典,让自己真正地浸润进了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斗的光辉岁月,以这种走心入脑的方式让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徐晨认为,演奏家们用弦乐四重奏的方式演奏脍炙人口的红歌,讲解老师讲述了歌曲背后的故事。动听的旋律带领我们重温党的历史,回眸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筚路蓝缕,在音乐中触摸信仰的力量,感受真理的光芒,在音乐中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汲取前进的动力!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