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良好精神面貌迎接建党百年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1动态浏览次数:2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办公室党支部按照学习计划,于616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由支部书记史佳华同志为全体党员上党课,支部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员深入开展党史微故事分享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史佳华同志主持。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史佳华作了题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党课。他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重要论断的深刻内涵,强调了共产党员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方法路径。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史佳华认为,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是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是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新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斗争意识,敢于发声亮剑,勇于自我革命,锤炼斗争意志,坚定理想信念,永葆精神动力。要通过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科学思维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关键是要通过学习增强善于斗争的本领。

史佳华要求支部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将贯彻新《条例》与开展业务工作进行有机结合。陈晓虹认为,新《条例》是一部具有指导性、规范性、纲领性的文件,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新成果,是在对中国高等教育的特点进行了反复研究、推敲的基础上制定的,对中国高等教育的管理体制作了进一步明确,需要教师党员认真体会和贯彻执行。熊王美认为,新《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基本遵循,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应有之义。党中央每次修订条例都是对高校面临不同阶段的形势任务做出必要调整。李莉认为,新《条例》对高校的治理结构做了明确,基层党组织要在学校治理结构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党员进一步开展了党史微故事分享。王辅俊讲述了开国大将黄克诚在两次寻找党组织的途中,利用学围棋、下围棋巧妙避开敌人搜捕,最终与党组织取得联系的惊险经历,表现了黄克诚一心向党、沉着冷静的精神品质。李莉介绍了《共产党宣言》中文版的首位翻译者陈望道信仰马克思主义,全神贯注专心翻译《共产党宣言》以致吃墨汁的故事,表达了陈望道对于马克思主义的执著追求。熊王美分享了无产阶级革命家、劳动者的律师施洋的事迹,他为劳工伸张公理,组织多次学潮罢工,在开展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时被反动军阀杀害,就义时他高呼革命口号,彰显了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

会上传达了上级党委会议精神,通报了各单位运用学习强国开展学习情况,传达了下一阶段工作部署。支部号召全体党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加强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积极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切实推动事业发展,迎接建党百年。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