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伟大建党精神,激发磅礴奋进力量——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14动态浏览次数: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1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史佳华主持了支部活动。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支部全体党员聚精会神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结束时,支部观看会场响起热烈掌声,党员纷纷表示,值此重要历史时刻,与党中央和全体党员共同庆祝建党百年,倍感自豪和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支部中引发热烈反响,支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畅谈观礼感受和学习体会。史佳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思想深邃,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并在讲话中提出九个必须,构成了创造党的新辉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纲领,这是面向全体党员的一次范围最广、思想最深刻的党课。吴晶晶认为,能够亲历建党百年的历史性时刻,感到无比幸运和幸福,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也是我们必须牢固树立的信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念。高振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经典政治文献。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科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所提出的“九个必须”是成功经验,是历史规律,是历史启示,是国之大者,更是政治纲领。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支部党员受到深深地触动。张婧感言,作为新时代的中华儿女,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何其有幸,见证百年,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要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勇争先。熊王美感言,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反复提到“人民”,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从“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彰显的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支部党员在未来工作中如何进一步践行宗旨、接续奋斗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陈晓虹认为,党员要在学习中深化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认识,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道理,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和人民情怀,进一步以共产党员的模范行动形成全民族齐心协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力量。徐志欣认为,立足新的百年,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会响应号召,牢记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引导学生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有勇气、有能力接过“接力棒”,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袁佳琳认为,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当以丹心为志,用奋斗筑基,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勇立发展潮头,勇担发展重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继续前行,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徐晨认为,必须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从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担当,从历史中鉴往知来、奋进前行,在慎思明辨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务实笃行中锤炼过硬本领,在开拓进取中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切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入脑入心,以党的理论和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锤炼党性修养,不断提升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本领,受到了师生群众的一致好评,支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被评为“上海师范大学优秀主题党日案例”,钟黎安、徐志欣两位党员被授予“上海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党支部用“为师生服务”的切实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七一”前后,支部党员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下一阶段,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将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以高度政治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夯实党史学习教育,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接续奋斗!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