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11-15动态浏览次数:187

1113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教育国际交流中心二楼理事会会议室召开。校长、校友会会长袁雯及校友会理事、监事出席。会议由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蒋明军主持。



袁雯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各位校友理事、监事表示感谢。她表示,校友们见面的时间有限,但沟通渠道是无限的。希望各位理事多多关注母校,及时提出校友会工作的改进建议。同时,她建议秘书处要做好“有来有往”的信息收集、反馈机制,让校友们的宝贵建议落地落实。她也诚邀广大校友携手共进,共同发挥作为“校友共同体”一份子的力量,为共同打造“招生-培养-就业-校友”全链条育人体系赋能聚力。



蒋明军谈到,未来学校将继续秉持“做强师范、做优学科、协同支撑、创建一流”的基本原则,确定教师教育创新战略和优势学科提升战略作为未来发展的两大优先战略。在此过程中,学校的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教师教育建设、校友文化建设等都需要校友们的鼎力支持。希望各位理事能够继续关注母校、支持母校,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积极献计献策,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收获。

校友会秘书长陈晓虹从校友联络、校友服务、校友组织建设、助力校友与母校发展四个方面对2022年的校友会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她表示,下一阶段校友会秘书处将围绕学校七十周年校庆整体工作思路踏实对标、逐步推进,进一步发挥“引智聚力”的纽带作用。



在交流发言环节中,理事、监事们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和资源优势,对2023年学校发展及校友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有的建议进一步发挥师范大学的优势,在教师教育领域精耕细作,形成品牌示范效应;有的表示将组织学校师生在母校积极筹备庆祝建校70周年之际,积极参与其中,为校庆活动献礼;有的建议认真总结附属学校的办学经验,把基础教育的教研成果作为师大70周年校庆办学成果的重要展示内容;有的建议在基础学科教育和相关课程设置上结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发展特点,注重各学科之间的交融互通;有的建议要集各方力量进一步将上海师范大学退役军人学院做实做强。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审议了《2022年校友会工作报告》,并以举手表决的形式一致通过。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