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传媒学院】“校友名企进校园”新传人才恳谈会暨访企拓岗就业促就业专项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5-06动态浏览次数:7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帮助新闻传播类专业学子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426日下午,影视传媒学院在徐汇东部第四教学楼201隆重举办 “校友名企进校园” 新传人才恳谈会暨访企拓岗就业促就业专项活动。活动由我院广播电视学专业承办,学生工作办公室协办,相关专业的老师及192021级学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海新闻晨报社区传媒有限公司、上海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上海云间世纪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东方汇文国际文化服务贸易有限公司、众引传播集团、嘉利公关、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上海博涵公共关系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企业领导和代表应邀出席。学院党委书记杨康贤、院长赵炳翔、副书记副院长张皓月代表学院对来访企业致以热烈欢迎,并就不断加深校企合作、实现人才协同培养等方面与各企业进行了充分沟通。

在校企交流环节中,校友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招聘计划与人才需求,并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生职业能力提升提供了宝贵建议。

上海新闻晨报社区传媒有限公司采编二部负责人张蕾是我院2011级编辑出版学校友,她结合多年工作经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与团队价值观。她表示,记者行业对人才的要求逐步提升,除了传统的采编技能,还需要具备新媒体时代的新闻思维,并掌握直播、短视频制作、H5设计等新媒体技术。作为传媒专业的大学生,应把自己打造成内外兼修的全媒体人才。最后她抛出橄榄枝,欢迎有新闻理想的师弟师妹们加入团队。

上海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客户资源组新媒体运营经理秦元舜是我院2015级广播电视学校友,他就个人经历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并通过宣传片介绍了万科物业正在打造的“we市集”项目,同时邀请大二、大三学生一起参与未来的市集构建。万科高端物业管理部本部hrbp赵阳介绍了万科物业的企业规模和发展情况,并以全行业视角讲述了物业与传媒的关系,帮助新传学子对万科的人才需求与成长路径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优秀校友们师弟师妹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活动最后,宣讲现场化身热闹非凡的招聘会现场,同学们纷纷主动与企业单位代表沟通交流,并现场投递简历。

未来,学院将持续推动校企合作,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与校友企业互联互通,为影传学子搭建稳固的就业平台,推进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