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法政学院】校友来我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暨反诈宣传讲座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5-11动态浏览次数:98

2023年4月26日15:00,哲学与法政学院国家安全教育暨反诈宣传讲座在行政楼406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来自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沪西高校派出所的校友——张程梅子警官。

本次活动分为国家安全教育和反诈宣传两大板块,第一板块的主题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从何为国家安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卫国家安全五个方面具体展开。张程警官从大学生被境外组织人员引诱试图收集我国机密情报的案件引入,说明国家安全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进而向同学们科普了国家安全的法律规定。在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形势后,张程警官列举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

在第二板块“增强反诈意识,保护财产安全”中,张程警官从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电信网络诈骗出发,列举多个案例指出如今的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向同学们重申切忌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提醒同学们不能忽视生活中其他的常见案件,比如偷窃、寻衅滋事等行为。最后,张程警官也强调了防电信诈骗的十大原则,希望同学们可以提高警惕,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拓展了国家安全相关方面的知识,提高了防范有关电信诈骗及其他常见案件的警觉性,既做到防患于未然,也能在意外发生时沉着冷静,尽可能减少财产损失,构建良好的校园氛围。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