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研究生唱响毕业歌奔赴祖国四面八方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25动态浏览次数:3349


 


千余研究生唱响毕业歌奔赴祖国四面八方

     六月的校园,吐露着馥郁的芬芳,弥漫着惜别的浓情。25日,200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校学位委员会主席、校长李进,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孙逊,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丛玉豪,校学位委员会委员、旅游学院(旅专)院(校)长杨卫武,校学位委员会委员王全喜、万庆华、齐沪扬、李光布、商红日,曹可强、朱德通、蔡龙权、陈伟以及音乐、教育学院院长李聪、陈永明出席典礼。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李和兴主持典礼。

    典礼上,宣读了校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和有关表彰决定。2009届毕业研究生中有65名博士学位获得者,1019名硕士学位获得者。52人荣获上海市高校优秀毕业生、130人荣获上海师大优秀毕业生、4人荣获2008-2009上海师大优秀大学生党支部书记、28人荣获2008-2009上海师大优秀大学生共产党员称号。

    李进代表学校向博士、硕士学位获得者表示祝贺,向各位导师以及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贡献的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充满激情地对研究生说,三年前你们选择了上海师大,上海师大也选择了你们,这是我们共同的选择,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三年前,你们进入师大,为学校带来生生不息的活力;三年中,你们勤奋学习,创新实践,你们的努力推动了上海师大的发展;三年后,你们必将取得更大的成就,母校必将为你们感到骄傲!李进殷殷寄语毕业研究生,要一辈子学会学习,终生勤勉,增长新才干,对发展有激情,靠实力求生存;学会做人,注重品质的不断完善,责任的不断健全,为国家,为集体,为家庭尽更多的责任,作更大的贡献,拥有真正完美的人生;学会共处,学会团队合作,欣赏他人,相互支持,努力实现理想;学会发展,把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社会的发展结合起来,为国分忧,为民造福,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每天锻炼,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导师代表孙逊教授说,研究生和导师有着化不开的“学缘”,彼此已经成为对方生活中的一部分,研究生身上植入了导师的学术基因,导师身上也浸染着研究生的活力,他衷心希望“师生”成为“师友”,加强联系和交流。孙逊教授以“芳龄永继,仙寿恒昌”相赠,并祝愿毕业生在做人做事做学问诸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毕业硕士生、毕业博士生代表李岩、李玉栓先后发言。他们感谢母校、感谢导师的悉心培养,表示一定铭记校训,不负重托,回报社会,为母校争光!祝愿母校更华彩辉煌!

    毕业研究生纷纷向校领导、导师献上缤纷的鲜花,满载着心意和情谊的烂漫鲜花无言地诉说着由衷的谢忱、离别的不舍、深情的祝愿。握手、拥抱、道别,师生们留下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大家相约55周年校庆再见!数百名研究生家属前来观礼,共同见证了这一新的起点和人生的难忘时刻。在嘹亮的《毕业歌》歌声中,研究生们踏上了人生新的征程。(记者 韦苇)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