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市“晨光计划”项目资助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7-06动态浏览次数:2864


 

 

2009年度市“晨光计划”项目资助仪式在我校举行

    7月3日上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在我校隆重举行了“2009年度晨光计划项目资助仪式”,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薛喜民主持。

    市教育委员会、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的领导向49所高校的100位“晨光计划”项目承担人颁发了证书,资助总额为400多万元。我校的林方婷、肖建波、陈大为、章睿健4位教师获得了晨光计划资助。

    副校长李和兴在会上致词;上海市教委副主任王奇、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谢丽娟先后发表讲话。会上,有关领导向2009年“晨光计划”项目承担人颁发了证书;项目承担人代表和高校科研干部代表也在会上作了发言。

    为促进本市高校优秀人才的成长,培养造就一批青年骨干教师,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07年倡议并出资设立了“上海高校青年科研骨干教师培养计划”(简称“晨光计划”)。从今年起,该项计划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与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管理实施。“晨光计划”资助的对象是三十周岁以下,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副高级及以下职称,科研能力较强的青年骨干教师。该项计划涵盖了上海本科、专科、高职及民办高校,涉及学科广,资助人数多,覆盖了上海所有高校。两年来,该项计划已有196位青年教师获得了资助,资助金额872万元。“晨光计划”的设立,为高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培养注入了新的动力,也为上海高校未来学科领军人才的培养开辟了新的途径。

    王奇副主任在讲话中向新一批“晨光学者”表示祝贺,殷切勉励他们勇于探索、不畏挫折、孜孜不倦、勇往直前,树立良好的学术道德、严谨的科研作风,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他还以深刻并富有哲理的的话语鼓励年轻的学者们要张开翅膀、勇敢飞翔,希望今天的“晨光学者”就是明天的“曙光学者”。

    谢丽娟理事长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希望受资助的“晨光学者”认真做好项目研究,要把学问“做真”,为企业解决难题,以此来回报社会、企业的支持和资助。她还希望,学校科研管理部门为“晨光学者”创造良好的科研条件,提供服务,确保“晨光计划”项目的顺利实施。最后,她寄语本次获得资助的学者们再接再厉,勇攀新高峰,为“晨光计划”争得荣誉。(黄德平)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