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高度评价我校世博志愿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14动态浏览次数:738


        

        2010年11月1日,新闻综合频道《新闻透视》栏目播出了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和上海电视台记者对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世博会组委会第一副主任委员俞正声的专访。
        采访过程中,俞正声回顾了整个世博举办期间的经验与收获,表达了对全国人民支持办博的感谢。其间,当被问及世博会期间有哪些令他感动的人和事时,俞正声高度评价了我校世博志愿者朱淼:“我记得一个大学生志愿者,她有很重的腰间盘突出,她参加了开幕式表演,还到世博园里当志愿者。她围了一个硬质的背心来支撑她来做这个志愿者,她说‘我难得遇到这么好的一个机会,既为国家做贡献,也锻炼我自己’,她是一个很年轻的女孩子。她身上表现出的顽强的毅力,使我看到我们青年人的希望。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成长,总是要有人为之做出贡献,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国家的希望和未来。”
        俞正声口中的大学生就是我们上师大的学生朱淼。朱淼是我校8001名世博志愿者的典型和模范,是师大全体师生服务世博、奉献世博的缩影和代表,更是我校世博志愿者工作优质运行的体现和表征。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