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活动】第四届校友理事会召开 校友共话母校发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16动态浏览次数:1813



 


第四届校友理事会召开 校友共话母校发展

200676日上午,经换届产生的第四届校友理事会在外宾楼召开第一次会议。校领导李进、杨卫武,校长助理高建华,以及校办、校友会负责人和第四届校友理事会成员出席。高建华主持会议。
    校长李进在欢迎词中向各位心系母校的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的发展要靠方方面面的力量支撑,15万师大校友是非常重要的力量来源,同时也在广泛联系社会各行业有识之士,共同推进上海师大的快速稳步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校友会的工作对校园、感情联络、信息沟通、互动交流等作用他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携手推进上海师大主动服务社会,加强发展自身的建设目标实施进程,为建设适应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发展要求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共同努力。

校长助理高建华在会上作校友理事会工作报告。他说,海内外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热心支持和无私奉献,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增强了与国内外各界的合作交流,增进了与海内外校友的联谊和沟通。校友作为重要的依靠力量已成为我校自身可持续发展的新基点,校友工作也日益显示出在凝聚社会各界校友力量、推动母校发展壮大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高建华从理事会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对校友资源和校友工作的再认识,以及近期工作目标三个方面做了汇报。
    报告指出,校友是高校建设发展过程中必须倚重的一支重要力量,是社会评估教学成果的重要指标。校友工作是近年来我校不断深化改革、重点加强推进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近期校友理事会的工作目标为三个落实:一是组织落实。完成校友理事会换届工作,在校友理事会的指导下,在建立校友班级数据库的基础上,根据校友不同生活的区域,筹建上海师范大学各区县校友会(如上海师范大学松江区校友会);根据校友社会分工不同,逐步建立校友社团组织(如上海师范大学中小学校长校友联谊会、国家公务员校友联谊会、企业界校友俱乐部、校友科技协会和新闻、文化、出版界校友联合会);根据学校发展和校友现实生活的需要,建立专项校友社团(如校友讲师团、校友健身俱乐部和校友京剧社),形成学校与校友之间完整的组织网络。二是制度落实。每年召开校友理事会工作会议,定期推选评审杰出校友”“优秀校友荣誉称号获得者,定期协调和研讨我校校友会工作。三是工作目标落实。1、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学校校友工作的一刊(校友刊物)一库(校友数据库,)一网(校友网站),为学校与校友之间提供信息交流和活动平台。2、组建各类校友社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密切彼此间沟通和交流,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的发展建设提供支持。3、通过校友组织的信息资源跟踪、了解和反馈大学毕业生社会事业信息,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4、利用校友社会资源促进学校毕业生就业。5、组建校友讲师团,继续开展走近校友系列活动,使学校教育工作成为向社会延伸的重要途径。6、整合学校的教育资源和校友的社会资源,共同策划校友的经济实体或科研实体,在兼顾学校和校友双方的利益条件下,确立学校建设发展和教育、教学、科研项目进行综合开发。

与会校友饶有兴趣地翻阅了由校友会刚刚编辑印刷的《校友通讯》创刊号。大家在发言中纷纷表示,母校在自己的个人发展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看到母校的快速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校友会把校友更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让自己有机会更加关注和参与到母校的建设发展中来,而其他校友的成功经历对自己的成长也是一种鞭策和鼓励。理事会成员也表示要尽心尽力为校友会工作出谋划策,既要为母校服务,也要为在校学生和广大校友服务,增进校友、母校和学生之间的互动合作。

校友们还对学校今后的发展和校友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能为广大校友搭建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提供更多形式为母校贡献心力的机会。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