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余本科毕业生惜别校园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4-06-20动态浏览次数:350



 

      6月18、19日两天,学校在徐汇校区球类馆隆重举行“薪火相传  甲子风华——上海师范大学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院党政正职、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和全体毕业生参加,校党委副书记葛卫华主持典礼。本次毕业典礼分四场进行,各学院院长高声宣读每一位获得学位毕业生的名字,毕业生上台接受拨穗,感受毕业典礼的庄严和隆重。


         校长张民选教授在毕业典礼上深情致辞,他引用“薪火相传”的典故,寄语师大精神的传承,希望毕业生让师大的“薪火”在未来的事业中光大,让世界知道“传承”的力量。他再次告诉全体毕业生“上海不缺教师,但是缺好的卓越教师。我们也不缺都市人,但是我们永远都需要能够服务社会的都市人”。他寄语2014届毕业生努力成为卓越教师和都市新人,志存高远、崇德修身,善于学习、勇于实践,薪火相传、爱校荣校,以才智服务社会,以品格荣耀师大。


         毕业典礼上,上海市教育功臣、上海市格致中学校长张志敏,闵行区浦江一中美术教师、上海市优秀班主任洪耀伟,浦东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素龙和欣橙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影视制作总监陈嵩作为校友代表和毕业生们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希望毕业生们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锐意进取、勇于实践,实现自己的精彩人生。教师代表李利珍、徐桦、张毅、李莉分别发言。连续三年吹响毕业典礼现场国歌第一声的校管弦乐队小号手、考取我校研究生的毕业生钱正阳,来自俄罗斯的毕业留学生林逸安,主动放弃直研名额、自愿赴甘肃支教的毕业生王亚玮和成功签约知名企业中石化、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林家琪代表毕业生发言。


         四场毕业典礼,学校为2014届毕业生量身定制了毕业短片《难说再见》。第一场毕业典礼上,毕业生们用歌声《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唱出离校之际的依依不舍;第二场,来自尼日利亚、韩国的毕业留学生和毕业生们一起用英文诗朗诵《Dawn  Blossoms Plucked at  Dusk》表达感恩与眷恋;第三场,毕业生用《青春誓词》庄严宣誓;第四场,毕业生唱起学校毕业季主题曲《追逐梦想》,毕业生们用嘹亮的歌声与誓词感恩母校。


         今年的毕业年恰逢学校建校60周年。美术学院毕业生代表用一幅“薪火相传  甲子风华”的书法作品表达对母校的感恩;毕业典礼现场,毕业生通过微博墙即时参与现场的精彩互动,表达对母校六十周年生日的提前祝福;校园内,写满毕业生寄语和对母校60岁祝福的彩旗将毕业季的上海师大校园点缀得温暖而富有诗意。


         据悉,自今年4月以来各学院纷纷开展“薪火相传  甲子风华”毕业季系列活动。音乐学院举办了毕业专场音乐会,商学院开展了毕业班党员主题教育,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组织了毕业晚会,教育学院组织了毕业生汇报演出,旅游学院举行了毕业生照片展以及心愿墙,体育学院组织了七彩毕业季活动,法政学院在毕业生中开展了校庆网“祝福师大”征集活动,美术学院举办了优秀毕业作品展和手绘书签赠送活动,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了以物易物爱心兑换活动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毕业季些列活动呈现了各学院别具一格的毕业文化。

            (供稿:学工部/处  摄影:宣传部)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