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78、79、80级外语系校友重返母校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9动态浏览次数:3250


 

2015年3月14日,来自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78、79、80级的28名校友来到奉贤校区重温校园时光,感受学校的发展,为师大的校友工作建言献策。

校友们首先来到高校知识服务平台——“植物种质资源开发中心”,参观了屋顶花园、蔬菜温室、组培室,亲手采摘了自种的有机草莓,感受了我校在现代农业方面的研究成果。在新落成的奉贤校区校史馆,校友们通过校史文物、多媒体校园实景沙盘对母校有了新的了解,通过“时光印记”查询到的学籍卡让校友们重拾学生时代的记忆。



在紫藤食堂享用午餐后,校友们欢聚一堂,共叙同学情。外国语学院关工委一号老同志、78级校友王新球教授主持了此次座谈,校友们的辅导员也一同参与,和学生们畅谈大学生活、再续师生情谊。原校党委书记、78级校友陆建非谈到老同学30年后的聚会让他回忆起了往昔最纯粹的时光,难忘而有意义。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普教所副所长、党支部书记、78级校友胡育作为活动联络人之一对学校、学院对此次外语系校友回母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美国瓦布莱索大学商学院终身教授、上海市“海外名师”、78级校友金振琥表达了对于母校的热爱,本学期他也为我院本科生开设了《财经英语》课程,开阔了学生的眼界、丰富了学生的知识面。国际海员俱乐部成员、79级校友顾睿则表示愿意尽自己所能,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机会。同时,他也希望校友会可以进一步完善校友活动的机制,充分发挥校友的作用、让校友们也可以为师大的发展做出贡献。座谈会的尾声,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教授、79级外语系校友裘雯献唱了一曲《乡恋》,“昨天虽已消逝,分别难相逢;怎能忘记,你的一片深情。”道出了校友对于母校深深的情感。


本次校友返校活动得到了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的关心,学院为校友提供了车辆、用餐、纪念品等支持。据悉,外国语学院校友会作为校友与母校联系的纽带,长期为校友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同时通过校友导师团聘任、名师校友寻访等活动为在校师生和毕业校友搭建桥梁,相互学习。今年,外国语学院校友会将抓住学生生活园区功能拓展的契机,引入优秀校友从师范生德育教育、学生职业规划教育等方面为学生提供专业指导,进一步发挥校友的作用。

(供稿:外国语学院)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