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法政学院】法政学院开展毕业校友交流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17动态浏览次数:872

 

为进一步增强法政学子对基层就业项目的了解,实地走访调研基层就业学子的工作环境,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2016310日,由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燕老师、辅导员代表、高雪芳老师共同带队,组织对基层就业项目感兴趣的研究生、本科生前往2013届校友周建明村官服务的宝山区大场镇联东村参观交流。
    下午一点整,师生一行从学校出发,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顺利到达目的地——宝山区大场镇联东村村委会,大家的到来得到了村委会副主任郁金林、党支部委员张华和联东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周建明的热情欢迎。
    座谈会上,首先是村委会副主任郁金林同志对联东村的地理位置、整体情况进行了大致介绍,同时也对大学生村官的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对有志于从事基层工作的学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定要接地气,深入农村,了解村民。放下村官身份,做一名真正的基层服务者。随后,党支部委员张华同志对村委日常工作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主要包括党员的发展、建档、教育等一系列工作。从一点一滴关心党员生活、关注党员思想教育,定期组织开展学习。
    接着,联东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周建明具体介绍了大学生村官相关政策、宝山区大学生村官队伍情况以及日常工作情况,同时谈到自己在工作上坚持“八个一管理制度”,积极主动向老同志学习,踏实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周建明在联东村担任村官期间的表现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陆续被借调到镇组织科、区组织部开展工作。
    然后,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燕老师也畅谈了学院近几年毕业学生担任村官的情况,代表学院对校友周建明表示了关心慰问,并且进一步咨询了解关于村官、三支一扶的相关问题。交流接近尾声时,同学们也就自己的收获与疑问畅所欲言。“基层工作人员考录有无地域、性别歧视”、“基层就业人员将来的发展、出路”、“报考如何选择岗位”等问题都得到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基层就业单位参观交流活动圆满结束。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非浅,更有部分同学决定,秉承校友优良传统,毕业后加入基层服务队伍,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