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晋影视艺术学院】优秀校友孙冀返校参与人生导师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5动态浏览次数:436


 

412日下午在教苑楼B101,谢晋影视艺术学院优秀毕业生孙冀,受学院邀请返回母校,以人生导师身份与谢晋学生代表围坐一堂,促膝谈心,分享毕业后近十年的心路历程,为在场的师弟师妹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引领人生方向。



孙冀现为上海广播电视台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资深记者。20049月,孙冀进入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习,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获得学院直升研究生名额,陆续考取文学硕士研究生学院,文学、经济学双学士学位。毕业入职后,他更在财经新闻传媒领域展现出了他独道的能力。由他采编的财经新闻专题《谁在猎杀中国公司》、《深观察:超日危机》以及《光伏企业生死线》、《无锡尚德破进行时》、《农夫山泉水质调查》等调查报道多次荣获大奖,引发了社会和相关业界的极大关注。

人生导师活动中,孙冀以一位传媒人成长的经历为话题,和在场的学生共同探讨。侃侃而谈中,他不仅传递了许多关于最新、最潮的传媒知识和讯息,同时他强有力的亲和力和面对记者的职业坚守更为大家赞叹不已。面对当下新兴媒体形式当道,传统媒体面对强力冲击,媒体从业人员纷纷另起炉灶等现实情况,当被问及传统记者是否还是一个好职业,是否值得年轻人继续位置奋斗时,孙冀也表达出了他的观点和他的职业操守。他认为,正是因为踏入媒体行业后,从事媒体记者的这份初心,一直支撑着他继续为之奋斗。他正是从记者行业起家,不断的磨砺和坚持,才有今天的成就。传统媒体虽然受到强力冲击,但他亦认为只有发展和行业竞争才会给传统媒体带来转型生机和不断融合时代的机遇和平台。他愿于去面对未来的挑战,试图在媒体转型的时代潮流中突破自我。

令人影响深刻的是,在沙龙过程中,无论谈及任何的挫折和坎坷,他总能一笑而过,笑对人生,以幽默风趣的态度去讲述。微笑,热情,正是这样的正能量的宣达,感染了在场所有同学,亦是这样的积极向上与乐观坚强,铸就了他如今的成绩。

随后,针对实习就业、人生规划、考学深造等同学们的不同问题,孙冀一一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现场氛围热烈愉快。

最后,在场学生与孙冀一同合影留念。他也表示,希望谢晋学院的学弟学妹们能勇敢的前进,明确自己的目标,未来定会有一个亮丽的天堂!

                                       (供稿、摄影:谢晋影视艺术学院)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