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美术学院邀请校友参与教学思想大讨论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2动态浏览次数:573


 

201755日下午100,美术学院在西部校区会议中心5号会议室举办了本科教学思想大讨论,学院党政班子、各专业负责人、学生工作与教务管理人员代表出席了会议。为了更好地了解我院市场对我们本科教学的希望,学院邀请了部分优秀校友回校,共聚一堂,为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献计献策。本次会议主要讨论目前学院本科教学有哪些瓶颈问题需要破解;学科教学如何对接社会需求,如何面向发展前沿,优化课程体系等。

本次教学思想大讨论安排了三位校友做了专题发言。中国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奉贤区教研员徐韧刚先生提到了“核心素养”的概念,提出了我们师范生培养中要加强职业品格与专业水平,包括图像识别、美术表现、文化理解、创作能力和审美判断,他指出了现在新入职的美术教师美术史等显得短板,建议加强在校师范生学习信息技术能力、数字美术与基于情境教学环境的教学与情境等,多读书多思考。

              品牌创意总监张晓先生提出了办学定位很重要,让学生更明白为什么做设计
?从学生就业角度出发思考学生进大学要的是什么?并希望我们师大美院办出自己的特色与品牌。

              新闻晨报资深摄影记者杨眉先生用记者独有的讲故事方式谈了自己成长过程中的摸索和努力,也谈了工作后在与一些青年学生工作接触中碰到的困惑,也对当今大学应当重视学生人格完善和能力提升谈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学校教育应重视学生的基础,技能的提升可以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提升,但学生的责任心和人格完善则需要在大学阶段不断提高。在教学内容上要有弹性,专业加上综合素质加上社会实践练就解决具体问题的核心素养。

在听取了三位校友的交流发言后,学院相关领导和专业教师积极探讨与回应,气氛十分热烈,会议远远超出了预期效果,毕业校友也纷纷表示能为学院的发展出力是自己的荣幸,希望美术学院越办越好,并会一如既往为毕业学弟学妹的就业提供更多的资源与帮助。

                                                                                        (供稿、摄影:美术学院)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