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知名校友陈彦妃携电影新作《清醒梦》参与 “人生导师”系列专题沙龙专场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2动态浏览次数:831


 

201756日下午在上海师范大学全新构建的创新创业孵化园区内迎来了谢晋影视艺术学院2007届知名校友陈彦妃。此次应邀回归母校,她不但作为人生导师,与同学们促膝谈心,也带来了她导演电影作品《清醒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院长赵炳翔、党总支书记周理副院长徐君等出席活动,还邀请了该部电影的演员14级表演专业学生许聪共同参加专题少龙。

电影《清醒梦》由校友陈彦妃独立创作,同时担任导演、编剧和主演,是其导演作品处女秀。作品主要讲述了主人公发现自己拥有清醒梦的天赋,于是在梦境中不断冒险,却在现实中不断迷失的故事。该作品已于55日,在腾讯视频终端首播。

现场活动中,陈彦妃表示,看到在场同学新奇渴求的目光,不禁让她回忆起在校时的学习生涯,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影片创作过程,以及她的艺术创作态度与坚守。据悉,该片筹备拍摄起期间,为更好的透彻了解剧本、调整演员状态、跟进后期制作,陈彦妃基本每天只睡4小时,仅为作品在细节上有更好的呈现。

创作的艰辛与收获的喜悦并存,经由这部作品,校友陈彦妃完成了从演员到导演的身份转型,也兑现了自己选择艺术道路并不断笃行于艺术创作的承诺。同时,她亦希望通过这部作品,告诉在座正选择艺术道路并不断学习的学弟学妹们,希望大家秉持艺术操守和作品价值,呼吁通过艺术创作带给观众,带给世界更多的思考和感悟。

在问答互动环节,陈彦妃大方坦言了自己从演员到导演转型的苦难和不易,畅谈了面对创作困境的想法和主张。她直言,任何事,机遇和挑战是并存的,《清醒梦》正是步步克服困难与艰辛的成果。她坚信并激励大家,从艺者应当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因为机遇终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参与电影演出的许聪同学也回答了大家提问,与陈彦妃一道共同分享了自己的演艺经历。

活动结束后,陈彦妃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从演员到导演的身份转型,从面对挫折到解决困顿的乐观洒脱,坚守艺术道路的矢志不渝,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她事业上的成功,更是她作为一名艺人秉持初心的成功,作为一名谢晋校友的砥砺前行的成功,她是师弟师妹们的人生导师,她的经历和感悟激励着大家勇往直前,不断进步。                             (供稿、摄影:谢晋影视艺术学院)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