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情报系】78级图情专业同学海外相聚 四国六地奔赴温哥华召开班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3动态浏览次数:1032


 

610日,上海师范大学78级图书情报专业20余位同学在北美洲最北的加拿大联邦举行“欢聚温哥华主题班会”。这是一个特殊的班会,这是一个跨越了千万里空间的班会。

为参加这次班会,有同学自南加州的洛杉矶而来,1700多公里,关山渡若飞;有同学横贯美国,来自4000公里外大西洋岸边的纽约;有同学自上海出发, 9000多公里,从太平洋西岸到东岸;而自澳洲悉尼、墨尔本来的同学,更是由南半球而北半球,转机换乘,掠过了1.3万公里来到温哥华。此外,更有美洲、亚洲、欧洲的同学在不同的时区通过网络直播也参与这次班会。

这次班会关键词是“情”字:情聚温哥华,激情北美行。“Converging in Vancouver camaraderie finally  shinesA passionate journey through North America”。

去年金秋,一名在温哥华生活和发展的同学邀请上海同学到温哥华,与在美国、澳洲的同学一聚。由此起点开始,随后就有了一系列故事:商议、签证、聚会、出征大会……直至528日大部队顺利从上海起飞。

有同学感慨地说,将近40年前,天意使然,让我们成为了同学,那时我们何等年轻;更值得庆幸:现在我们成了中老年人,依然以自家同学相称,快乐真情地聚会,无拘无束地交游,没有隔膜地表达。我们如此坦然,不需要证明什么。苏轼词作《南乡子•集句》开首:“怅望送春怀。渐老逢春能几回。”我们师大图情78级的同学们也是“渐老逢春”,这样的班会在上师大校史上恐怕也无更多。

班会上,大家吐露心声,握手致意,互道别情,除了发言交流外,还集合在一起唱老歌,《过把瘾》《好人一生平安》《我们的田野》等等耳熟能详的老歌令大家感慨万千,大有“一声何满子,双泪落君前”之叹。班会活动还有一个温馨的设计——每人写一段话集成册子;一个暖心的环节——看旧照讲往事。尽管微信时代,78级图情专业的同学早已建立了“师大图情78级”群,每天新鲜话题不断,但跨越大洋面对面进行交流,这样的机会还是让大家激动不已。有同学说,如今虽说是一个物质至上的社会,但我们的同学情缘仍是纯洁无暇。两年同窗缘,半生学友情,那是无可替代的!”

此次班会,同学们还乘邮轮自温哥华北上,去美国阿拉斯加探看念念想想一辈子的冰川;再回头乘大巴向东,翻越落基山脉去看荒原巨石斑芙落日。这真是:青春已逝,壮心犹在,谈笑间飞越万里海空……追忆往日好时光;数风流人物,还看师大七八图情班。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