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自强校长率团访问卢森堡法国三所大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30动态浏览次数:746


 

        应卢森堡大学、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以及法国勃艮第大学的邀请,校长朱自强于3月17日至22日率领我校代表团对三所大学进行了正式访问,目的是落实我校与卢森堡大学合作建立孔子学院,以及加强与三所大学在科研领域的合作、深化校际合作关系等事宜。


        3月18日,朱自强一行与卢森堡大学校长莱纳•克拉姆(上图左一)、副校长弗兰克•莱泊沃以及该校国际关系部主任珍妮•汉德伯格、人文学院院长格奥格•迈恩、教育文化系主任阿德莱德•胡等领导分别进行了会谈。双方围绕两校去年10月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就建立孔子学院、师生交流、合作科研等具体事项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并就此取得了重要成果。此前,朱自强一行还访问了卢森堡教育部,与教育部长高级顾问米歇尔•莱纳斯先生等围绕我校与卢森堡大学的合作充分交换了意见,达成了重要共识。

       在卢森堡期间,朱自强一行还访问了卢森堡中国语言文化中心和卢森堡埃默森中学,就在卢森堡开展中文教学、基础教育领域的合作、以及推广我校留学生教育项目等事宜进行了沟通,与申请前来我校留学的学生进行了交流。

       3月17日我校代表团抵达卢森堡当日,中国驻卢森堡大使曾宪柒先生亲切会见了朱自强一行,并对上海师大与卢森堡相关教育机构的合作表示赞赏和支持。


       3月20日上午,代表团访问了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会见了副校长让-皮埃尔•福谢(上图右一)。双方充分肯定已有合作项目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进行了探讨。


        同日,朱自强一行看望了我校在巴黎第十一大学的留学生,详细了解了学子们在法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带去了学校的问候和关爱,勉励他们以优异的成绩为师大争光。


        代表团在第戎访问法国勃艮第大学期间,该校校长艾莱恩•波宁(上图左二)、国际事务部主任等亲切会见了我校代表团一行。双方讨论了在勃艮第大学开展汉语教学的相关具体事项,并就增加互派留学生名额等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期间,朱自强等也看望了在该校学习的我校留学生。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