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举行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5动态浏览次数:917


 

521日,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教苑楼多功能厅举行。162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校长、校友会会长朱自强主持。

        
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刘晓敏从强化“三个意识”、提升服务校友质量、加强“三大建设”、夯实校友工作基础、打造“两个精心”、增进校友工作互动等三大部分对20163月校友会成立以来至20175月间的工作作了较详细的汇报。

会上,校友会财务主管对校友会财务情况作了说明;校友会副会长舒榕斌就增补校友会理事及四位候选人情况作了说明和介绍。大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一致通过了《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一届一次工作报告》、《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财务报告》,同意增补陈晓虹、蒋明军、徐拥军、年日月为理事。

会上,2013届对外汉语专业校友沈楚卉向大会汇报筹备组建“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村官支扶校友分会”的情况。我校从2006年以来累计有380多位毕业生从事“三支一扶”工作(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2008年以来有170多位毕业生担任了村官。这些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之间一直保持着联系,建立村官支扶校友分会更有利于发挥这支队伍成员的作用。

 校友会会长朱自强强调:校友是学校重要的育人资源、信息资源和人脉资源,校友是学校各项工作潜在的资源和支撑。校友会会进一步做好校友服务工作,关心广大校友的工作和生活,支持校友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也希望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带动更多校友常回家看看,关注母校的发展,并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会后,全体会员代表合影。

       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结束后,下午3点半在西部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了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一届三次全体理事会议。一届三次理事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友会会长、校长朱自强主持。

 会上,与会理事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成立“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村官支扶校友分会”的申请。在交流发言环节中,理事们肯定了学校领导班子对于校友会工作的重视,表达了十分乐意为学校发展服务的美好心愿,同时也积极为2017年学校发展及校友会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理事们认为,建立第一个工作性质分类的分会——“村官支扶校友分会”后,可以恢复“教育分会”并组织成立“工商企业界分会”,以扩大分会覆盖范围,联系更多校友。另外,理事们普遍认为微信公众号等信息递送方式收效显著,要保持顺畅的沟通渠道,可以以微信和APP等形式让校友们时刻了解学校的发展动态。除此之外,理事们还建议校友会要把握学校发展的良好机遇,充分利用资金与资源,提高学校与校友会的影响力。

                                  (供稿、摄影:校友会)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