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崇明拜访校友召开恳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13动态浏览次数:1077


 

711日下午,校领导滕建勇、朱自强、刘晓敏赴崇明拜访部分校友暨校友恳谈会在崇明区会议中心举行。在崇明区委、区府工作的部分校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梅云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红,副区长王菁,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办公室主任倪卫东,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沈学能,区教育局局长姚李超,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施易教育局调研员黄强及学校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刘晓敏主持。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首先表示崇明区是我校校友较多的一个区,在区委、区府领导岗位工作的校友也比较多。这次到崇明拜访校友,一是加强学校与校友间的联系沟通、听取大家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及建议,同时也为了寻找在崇明的发展中校区合作的机会。随后,滕书记就学校近期发展情况作了介绍,他强调教师培养乃是我校立足之本,在“十三五”阶段,我校将重点实施卓越教师培养,努力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我校与崇明区之间的合作由来已久,学校也非常愿意发挥学科优势,继续加强与崇明区的多方面交流与合作,助力崇明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事业。

会上,校友们对母校领导拜访看望感到高兴与感激,并追忆了当时在母校求学的难忘经历,表达了对母校难以割舍的深厚情感。对校区的合作等方面提出许多建议:希望母校能向崇明基础教育输送更多优秀师资,特别是小学科教师教育人才的定向培养、包括理论学习与跟岗实践的教师职后教育;希望母校对中学校长学历提升和职业能力与素养提高方面创造一些条件;希望继续协助崇明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包括共建中学高中部以及崇明的职业学校就旅游管理方面实现中本贯通;希望借助母校的丰富资源,提升崇明生态教育的研究深度,合作开发生态教育;希望依托母校专业优势,组织教授讲师团,为区政府干部提供人文、环保、农业、历史等方面的讲课,建议母校能在崇明设立学历再教育课程,为政府机关干部多方面知识储备提供帮助;在旅游人才培养及现代农业发展领域也希望学校能提供专业及技术支持。

会上,校友对学校的发展也提出他们的建议:母校未来的发展定位,是否可以进一步立足于世界高等教育师范特征的趋势,在师范方面起到一个引领作用;上海到2040年要建成全球卓越城市,包括生态、创新、人文方面,母校在这个全球卓越城市当中,是否能把目标定在与全球卓越城市人文之城相匹配的层面上;目前,市委、市政府定义崇明未来定位是世界级生态岛,建议母校能成为崇明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过程中的参与者与推进者;建议母校在师范教育中注重人文素养的培养,积极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

校长、校友会会长朱自强听了各位校友的建议,感受到大家对上海师范大学的感情。他表示我校作为上海基础教育中师资培养的中坚力量,与崇明区在基础教育方面可以加强合作,在生态环境及旅游管理领域也可探索更多合作机会,学校会努力推动校区合作方面的工作。

会前,在校友梅云平、王菁的陪同下,校领导一行参观了国家设施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崇明农业示范基地、崇明规划展示馆。

上午,刘晓敏赴上海市实验学校附属东滩学校参观考察,东滩学校是由市教委、上海师大、崇明区政府于2014年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委托上海市实验学校管理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目前已完成了首届招生工作,今年9月正式开学。在校长陈兴冶、副校长张柳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崇明区陈家镇国际生态实验区内占地面积160亩新落成的校区。

 

                                                                                                                   (供稿、摄影:校友会)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