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刘晓敏与部分支扶、村官校友座谈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13动态浏览次数:889


 

711日上午,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刘晓敏赴崇明看望部分支扶、村官校友并召开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2015届中国史专业的硕士徐永恒、2015届环境工程专业的王勇、2015届中国史专业的薛大林、2015届通信工程专业的闫元元、2016届工程管理专业的硕士倪敏华、2016届社会学专业的硕士叶高华、2016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彭慧敏、2016届伦理学专业的硕士朱丹及校友会、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基础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

座谈会上,校友们对校领导一行前来看望表示感激。他们就目前工作及未来发展方向作了介绍和汇报。薛大林在中兴镇胜利村担任村书记助理,协助负责党建工作,他表示虽然在这里工作只有两年,已经喜欢上了崇明;闫元元在陈家镇主要负责村庄改造工作,她觉得在工作中学到了许多东西,也锻炼了自己;徐永恒在陈桥镇元六村负责团委、党建工作,他希望学校能更多组织互访活动,加强校友间沟通交流;王勇在港沿镇合东村任村支部书记助理,他提到农村是个大舞台,很多问题虽不能一蹴而就地解决,但作为一名村官,应该用年轻有活力的态度积极服务群众,为建设崇明努力做出哪怕一点提升;彭慧敏在竖新镇创建办,到岗一年了,感到崇明的人情很浓;叶高华在绿华镇文广站工作,负责巡回演出、乡镇到村里演出等活动的宣传及微信新媒体等网络更新,他提议,鉴于崇明每个村对于图书需求量较大,希望协调学校方面资源收集一些课外书到村里;朱丹在长兴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工作,她建议母校是否可以协调邀请一些专家来乡镇为社区党员进行培训;倪敏华在新河镇金桥村担任村主任助理,已经非常适应工作氛围和节奏。

刘晓敏在讲话中表示我校于今年6月成立了村官支扶校友分会,此次座谈会初衷是关心离开学校不久、于艰苦地方工作的校友,了解体会其刚就业时的感受、想法。同时,看到我校毕业学子能立足国家基层建设感到非常欣慰,希望他们在脚踏实地、勤奋勤勉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能着眼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在投身基层服务的过程中有的放矢地积累相关经验与知识,积极主动思考解决问题的方式;在崇明大力发展的进程中抓住宝贵的历史机遇,找寻适合自己的发展成长途径。刘校长表示对于校友提出的一些建议,学校会加以重视,力所能及范围内一定全力支持。

 

                                                                                      (供稿、摄影:校友会)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