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校友会】新成员加入大家庭,老中青三代“师大人”欢聚北岸

——记新西兰师大校友会一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0-06-30动态浏览次数:430

6月27日下午,新西兰师大校友会一周年庆祝活动在奥克兰北岸一片绿茵中如期举行。天公作美,连绵雨天中忽然放晴,阳光明媚,衬托出大家的心情格外晴朗。

一点左右,大家纷纷来到会场,有的轻装一人行,有的带上自己的伴侣、孩子。会议准备人员有序地做着各项工作,校友们也自发认领任务,大家一片忙碌。不一会儿,校友会的欢迎横幅张贴起来,签到幕布架立完毕,座椅围成温馨的圆环,餐台上摆放好校友们亲手准备的各色精美茶点。大家一边享用着下午茶,一边三三两两聊天热场。



活动正式开始,刘方会长带领大家回顾了2019年一系列精彩的校友活动,去年大大小小的活动都少不了她的策划组织,成立大会更是凝聚了她许多心血。接着,刘老师正式介绍了李雯婷, 张荣、陆云、何似红、周贤、顾家俊及候朔君7位加入上师大校友会的新成员。校友们分别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无不表达出找到组织的喜悦之情。其中,Leslie小顾,一位阳光大男孩的发言特别真挚,他表示来到活动中,发现校友们年龄跨度大,很有大家庭的感觉。另外,他主动担任了本次活动的摄像,用心捕捉每一个精彩瞬间。看,他拍的集体照,大家是否笑得格外灿烂?



随后的主题发言,每位发言人紧扣主题、绘声绘色,将他们在奥克兰的生活、育儿经验分享给大家。相比故乡上海而言,奥克兰的生活略显平淡无奇,因此拥有健康的个人爱好、丰富的业余生活对于移居的校友们格外重要。杨武斌(Robin)给大家讲述了新西兰海钓的诸多意趣和好处,分享了最佳钓点,介绍了一些华人朋友喜欢的鱼种。王梅菊老师,作为资深的双语教学的探索者和孔子学院奥大分部汉语考试的负责人,这次和我们津津有味地聊起她初涉园艺、打理花园各种有趣的故事。王一桦在Lockdown期间和先生一起鼓励启发两个儿子自己动手做木工、让孩子在特殊时期寻找兴趣、动手创造、实现自己的“金点子”。三个主题发言人为后面的自由讨论环节营造出良好的氛围。


            

               


主题发言中场,陈炳霖老师携爱人安娜及儿子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表演:小提琴合奏帕克贝尔的卡农曲。以往是在校友微信群中欣赏到这个音乐世家在家中温馨的合奏,这次在现场聆听这首经典乐曲,全场校友兴奋不已。三把提琴相互间隔,时而此起彼伏,时而激昂并进。这首卡农的演绎,在散漫阳光的会场,仿佛冲淡了原有的感伤,更增添了一份欢快向上的力量。



如果说上一轮发言幽默诙谐,场内欢笑声接连不断,那么第二轮的自由讨论更是各投所好,讨论声人声鼎沸了。其中陆启耀老师的发言,幽默中又蕴含生活哲理。作为老一辈师大人,艺术系的筹建者之一、陆老在生活中乐于帮助子女教育下一代。“爱好可以有,但不能成癖。”“现在这个时代,教育小孩做人比学习更重要,培养情商比智商更重要。”这两句话已然成为本次活动的金句。




在短短三小时的活动中,大家结识了新校友,交流了许多关于生活、教育子女的体会,年轻人更是在“交友联谊”小组聊high了,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太短暂,意犹未尽。这里谨代表新西兰师大校友会的组织小组感谢校友们的积极参与,感谢大家前来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希望未来校友会有更多的机会相聚在奥克兰,吸纳更多的新成员,在海外编织更多的新缘分,让这个大家庭越来越兴旺和温暖!



文字:蒋海燕

摄影:顾家俊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