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体育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开展“名师进军营”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7-11动态浏览次数:47

为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引导大学生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践中,体育学院分别于6月29日和7月6日晚上,以2023年本科生军训为契机,邀请优秀校友开展“名师进军营”专题教育活动。

学院邀请两位全国优秀团干部获得者:静安团区委副书记(挂职)、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团委书记张昕和上海市一师附小校长助理贾为卿,分别面向2021级、2022级全体本科生开展讲座和交流分享。

张昕校友以“与网络空间的‘昕’对话”为主题,以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工作经历为主线,围绕“如何创新工作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以及“如何高效运用网络媒介”等问题为学生们作出解答。他强调了树立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通过内容生动且贴近生活的案例为大学生明晰如何将“安全、健康、文明”三个标准运用到日常的互联网使用上。

贾为卿校友以“做新时代的好教师”为主题,围绕着“为什么要成为一名好教师”“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好教师”两个问题展开。他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提出“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吃得起苦的干劲”“与时俱进的思考”三大成功法宝,指引同学们将教书育人作为一项伟大的事业,要做一个具备教育情怀、专业智慧和用心成长的人。

近年来,体育学院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立足专业特色优势和丰富的校友资源,开展名师进军营、访企拓岗等专题活动,让教育活动 “动”起来、“活”起来、“潮”起来,激发大学生成为新时代好青年的奋斗热情。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