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我院校友金竹林的设计作品荣获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众创设计方案外观涂装组一等奖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5动态浏览次数:525

美术学院校友金竹林的设计作品荣获

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众创设计方案外观涂装组一等奖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经济网、国际在线、搜狐、新浪、凤凰网、今日头条等上百家主流媒体机构争相报道京张高铁智能化的《树起中国高铁新标杆》专题片和作为智能京张高铁重要配套设备的智能动车组众创设计结果,我校校友金竹林荣获外观涂装组一等奖。


 201783日,根据铁路总公司的部署安排,由铁科院集团公司主办的京张智能动车组众创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正式启动。通过12306网站、铁科院集团公司网站、铁路18家新媒体等发布公告,就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的外观涂装、车内装饰和设备设施布置、旅客服务功能需求等三方面内容面向全社会征集众创设计方案,我校校友金竹林也积极参与其中并提交了设计方案。

 2018423日下午,颁奖仪式在铁科会堂举行,公布集中介绍京张高铁智能化的《树起中国高铁新标杆》专题片和作为智能京张高铁重要配套设备的智能动车组众创设计结果。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特别技术顾问、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铁路总公司科信部副主任齐延辉、机辆部副主任吴国栋、宣传部副主任王颖,铁科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黎,中车集团铁路业务管理中心主任兼客车事业部总经理王松文,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娄延君出席了颁奖仪式。我校美术学院09级视觉传达本科、13级设计艺术学硕士毕业生金竹林的设计作品荣获外观涂装组一等奖。


 金竹林校友现为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全国委员、ADCK亚洲中韩设计协会会员、南京平面设计师联盟会员。设计作品曾展览于美国、日本、英国、波兰、韩国、意大利、新加坡、玻利维亚、厄瓜多尔等。在我校就读期间,他乐于助人,积极进取,学习上刻苦努力,成绩优异,其设计成果丰硕,作品曾入选玻利维亚国际海报双年展、厄瓜多尔国际海报双年展、GDC15、亚洲平面设计三年展、AGDIE亚洲平面设计邀请展、ADCK亚洲Young Design邀请展、UNITED DESIGNS 2016国际联合设计展、韩国济州国际海报展、中国设计大展等。截至目前,其设计作品已荣获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众创设计方案外观涂装组一等奖、首届中国雾霾主题公益海报设计展评审提名奖、第九、十届中国元素国际创意大赛铜奖、hiiibrand国际品牌标志设计大赛银奖及评审奖、靳埭强设计奖全球华人设计比赛优秀奖、北京国际设计周——城市·国际公益海报佳作展佳作奖、“爱和平·铭记历史”主题创意海报大赛佳作奖、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二等奖、《中国创意设计年鉴》金奖、银奖、铜奖、白金创意设计大赛三项优秀奖等。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