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交流、话发展|校长袁雯走访校友企业恳谈交流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7-24动态浏览次数:92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动,深化校友交流合作721日,校长、校友会会长袁雯带队走访2008届财务管理专业校友王韵及其企业万隆国际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就学校发展、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恳谈交流。副校长蒋明军,商学院及校友会相关人员陪同。

恳谈会上,王韵校友介绍了万隆国际咨询集团的发展历程及自己“掌舵”万隆以来鼓起“敢闯敢拼、苦干实干”的精气神,以“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迎难而上,闯关夺隘,向着创建一流咨询公司目标奋勇前进的故事。

袁雯为我们的校友企业能够成为行业龙头标杆倍感骄傲,并对万隆一手抓企业发展、一手抓人才引进的工作思路表示赞许。她表示在新经济业态发展变化迅猛的时代,在变与不变的应对中,良好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仍然企业的生存根本之道。袁雯建议商学院和万隆集团更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为打造校友的终身学习、教育平台做出有益的探索。

在交流环节,蒋明军副校长对王韵校友在商学院AACSB国际认证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认为成功创业的校友是在校师生学习的楷模,也是开展大学劳动教育的生动范例,希望万隆集团能够结合自身特点跟学校更多部门和学院开展多方位合作,增强辐射效应。

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认为商学院要很好地学习王韵校友的二次创业精神,可以把万隆企业发展的事例作为学院MBA等课程未来教学案例的典范。商学院院长刘江会认为王韵校友的“继业、守业、强业、兴业”故事诠释了商学院“荣誉源自责任”的院训,并希望与万隆集团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探讨合作。

万隆国际咨询集团总裁周宇驰,2008届校友、万隆国际咨询集团董事会秘书王筱俊,万隆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佳等就校企人才培养的联动、企业对实践人才的要求和实习生项目的规划安排等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会上,蒋明军副校长向王韵校友赠送了当年在校期间的学籍卡,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向王韵校友颁发了商学院MPACC业界导师聘书,商学院院长刘江会和万隆国际咨询集团总裁周宇驰签署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

万隆国际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经过20多年的发展,以“万隆”品牌聚集了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建设工程咨询集团、房地产土地估价公司、资信评估公司、管理咨询公司、财务咨询公司、信息技术咨询公司等多家子公司,为政府各部门、司法机关、上市公司、外商投资企业、国有企业开展综合性的专业咨询服务。万隆国际咨询集团荣获“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万隆”商标评为上海著名商标;获全国企业管理咨询机构第一批推荐名录;获“上海市五星级诚信创建企业”称号。

(供稿:商学院)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