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交流、话共谋|校长袁雯走访校友企业恳谈交流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10-18动态浏览次数:21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动,深化校友交流合作,1016日,校长、校友会会长袁雯带队走访1985级技术师院建工系校友、上海建腾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爱国和上海申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毛鸣军等,就学校发展、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恳谈交流。副校长蒋明军,建筑工程学院书记钟黎安,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胡振及校友会相关人员等陪同。

恳谈会上,张爱国校友表示非常荣幸能在母校建校69周年这一天校领导带队来看望,并对学校一直以来对他的关心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上海建腾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主营业务,回顾了自己的创业经历。

毛鸣军校友介绍了上海申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办背景及企业主管业务,同时表示未来将力争在帮助指导学生创业团队的发展、为创业团队搭建良好的平台,搭建市场供应商的资源对接,提供专业的指导帮助等方面贡献力量。

袁雯对校友支持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并对校友企业不断革新与时俱进的“创业一直在路上”的精神表示赞许。她表示,建筑工程学院和两家校友企业通过共建,可以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形成联合攻关的团队,将两位校友在企业运营中遇到的技术问题、管理问题与学院的师资团队优势特色相结合,同时夯实产学研的实践基地,形成真正的良性闭环。

在交流环节,蒋明军表示,希望建工学院抓住国家大力发展理工的契机,在校友的大力支持下,走出一条新型工科发展路径,未来校友会也将继续做好“服务”校友的本职工作。

钟黎安向两位校友对学院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与两家校友企业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探讨合作。胡振感谢两位建工学院首届校友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注与支持,期待与校友企业通过共建合作进一步紧密校企合作。建筑工程学院原副院长王小彭建议邀请两位校友返校参与教师教学大讨论,帮助学院优化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上多出主意。

王彬彬校友、吴发展校友、董才海校友等就校企人才培养的联动、企业对实践人才的要求和实习生项目的规划安排提出了诸多建设性建议。

会上,蒋明军向两位校友颁发了上海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导师聘书,钟黎安向两位校友颁发了学院兼职教授聘书,胡振与张爱国校友所在企业上海建腾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签署了产学研教育基地合作协议、与毛鸣军校友所在企业上海申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智能建造现代产业学院共建协议。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