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音乐学院举行“坚守艺术初心,勇担文化使命”主题沙龙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0-10-27动态浏览次数:99


1016日下午,音乐学院在小音乐厅举办了“人生导师”沙龙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1979级艺术系校友、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主持系主任宋怀强教授与1984级艺术系校友、上海爱乐乐团团长孙红。本期主题为“坚守艺术初心,勇担文化使命”。



沙龙在轻松的专题访谈氛围中进行。宋怀强教授在座谈中指出,在专业的学习上要保持只属于自己的特色并坚持下去,怀着极大的追求和热情去探索学习,对艺术要有激情,无论从事艺术工作或者其他事,都要有创新。



孙老师指出,学习艺术,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及目标,一个人喜欢音乐并去学习,必要条件就是“酷”爱音乐,真正喜欢音乐才会感到幸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必须要思考一个当代很现实的社会问题,那就是要有目标但同时也要考虑自己的业务水平,考虑自己的定位,要全方位地触类旁通。孙老师认为大学是个人加强专业技能的专业机构,更是启发人类智慧的殿堂,我们应该在钻研自己专业的同时全方位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在沙龙的最后,孙红老师希望同学们“要有目标,正确定位自己,好好学习”,宋怀强教授寄语同学们“我们在航行,两个浆,一左一右,成功失败作为双浆,才能到达到达胜利的彼岸”。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